咱河北大力气推动全民健身,你不来参与?

2016-10-31 07: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省群众身心健康水平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日前,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计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8%,人数超过2700万。《国民体质测定标准》达标城乡居民比例达到92%以上,超过6900万人。

    权威发布

    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到十三五末

    全省居民体质达标比例超92%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省群众身心健康水平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日前,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计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8%,人数超过2700万。《国民体质测定标准》达标城乡居民比例达到92%以上,超过6900万人。全省各类体育场地达到8万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建成体育生活化示范街道(乡镇)和社区(村)500个,城市街道和行政村健身设施实现100%全覆盖。

    计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全省每年举办大型特色群体活动150项以上。每年举办国际冰雪赛事2项以上,国家级赛事5项次以上,举办冰雪活动150次以上。各市100%建成国民体质监测中心,50%的县(市、区)建有国民体质监测站。

    与“十二五”时期相比,本周期实施计划不仅对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作出部署,还对公共体育产品的供给与群众需求的对应、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等作出安排。

    创建全民健身体育休闲区。积极推进以“一环四带”为主体的体育休闲区建设:“一环”,即在环京津过渡区打造以“山水户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四带”,即以“冰雪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以“皇家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京承体育休闲旅游带、以“滨海湿地+休闲体育”为特色的唐秦海洋运动和湿地休闲观光带、以“红色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邯邢石保太行山休闲运动观光带。

    加强场地设施体系建设。围绕建设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施乡镇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民营体育健身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加快发展大众冰雪运动。每个市要建成至少一个冰面面积不低于1830平方米的公共滑冰馆,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滑雪场或室内滑冰馆;支持各地普遍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进学校、进公园。

    大力推动大众足球发展。引导各地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建立省、市两级业余足球联赛制度,努力打造冀超、冀甲足球联赛品牌;做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

    积极推动体卫融合发展,使传统事后医疗救治转变为事前健身和事后医疗救治相结合。同时,大力培育有时代特征、历史特点、地域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精品体系,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和课外活动计划,广泛开展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相关新闻:一图读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相关新闻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五站走进广西贵港平天山

2016-10-30 23:49:58

图为2016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贵港)登山赛比赛现场。

邯郸千人同演健身气功(图)

2016-10-27 21:42:03

10月27日上午,河北省健身气功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全省健身气功展示大会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邯郸的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表演了八段锦、易筋经、五行戏等健身气功功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