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完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文明 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2016-10-31 08: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邯郸市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此外,公共自行车、公益直饮水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也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喜欢上网的人,不必再为手机流量发愁,手机搜索登录i-handan(爱邯郸)标识,注册后便可享受免费无线宽带上网服务。邯郸市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此外,公共自行车、公益直饮水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也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今年9月,邯郸市主城区行政服务场所等10类公共区域开通免费WiFi,年底将实现主城区WiFi全覆盖,明年底实现各县(市、区)公共场所全覆盖。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在行政服务场所、城区主干道、交通枢纽、公园广场及重点旅游景点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置WiFi接入点7000多个。在WiFi覆盖区域内,市民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终端,享受免费上网服务。

    公共自行车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继去年9月在主城区首批投放3000辆公共自行车后,邯郸市日前又新增100个存取站点、3000辆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除加密主干道、人口密集小区外,还向小街巷、城市周边延伸,扩大公共自行车服务范围,方便居民出行,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累计售卡量2.7万余张,存取总量320余万人次,日均骑行近万人次。

    设置50个直饮水点。在邯郸市龙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一台台公益直饮水机随时为市民免费提供干净的饮用水。供应直饮水设备的原水为城市供水,采用五级过滤、循环供水方式,符合直接饮用标准。目前,该市已设置30台公益直饮水机,今年底前还将新增20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五大战役”提升城市文明

2016-08-15 08:47:06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唐山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将以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秩序、提升公共服务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推动创建活动由“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跃升。

体验石家庄公交车10条线路 100%让座率彰显城市文明

2016-06-20 21:43:22

近日,一则“福州公交车上学生未让座被老人骂”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石家庄市民让座情况如何?笔者用三天时间乘坐了石家庄市10条公交线路,累计乘车10小时,发现公交车上让座率高达1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