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就业再升温 河北幼师专业毕业生受京津幼儿园热捧

2016-10-31 09: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第二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近日在石举办。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首届专场招聘会相比,参加本届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增加了843个,但毕业生人数仅增加200多名,用人单位的竞争愈发激烈。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引来510家用人单位,其中京津用人单位占多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这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526个,但进场求职的毕业生刚过2000名,平均每人有5个岗位可供选择。”第二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近日在石举办。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首届专场招聘会相比,参加本届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增加了843个,但毕业生人数仅增加200多名,用人单位的竞争愈发激烈。

    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引来510家用人单位,其中京津用人单位占多数。分析来自京津的统计数据,不难发现我省幼师专业就业再度升温的原因。统计显示,北京幼儿园和小学供给总量不足的问题短期内难以缓解,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缺口将达到2.8万人。而天津市在今年起实施的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中明确,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所,师资需求量较大。

    “月薪5000”“提供培训机会”……招聘活动现场,很多北京、天津的幼儿园提供的待遇都比往年看涨。“尽管需求旺盛,但学校为保障学生培养的质量,并不会盲目扩大招生范围。”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