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古冶区残工委荣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2016-10-31 10: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在日前召开的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古冶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荣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近年来,古冶区针对区内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社会保障,以做好康复救助、文化生活、扩大就业、资金投入等工作为切入点,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日前召开的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古冶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荣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加大康复救助力度,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能力。古冶区现有残疾人口2.69万,持证残疾人1.2万人。以满足广大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出发点,该区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康复服务水平。投资30多万元新建6个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实现了城镇康复站全覆盖;陆续为1258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适配轮椅、助行器等辅具,为51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

    扩大就业创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环境。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有15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意向录用和现场录用4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2个,扶持26名残疾人创业,发放创业资金13万元;举办农村实用技术、服装裁剪、中医按摩、计算机应用等各种培训班,培训2000多人次,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食其力、就业安居。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在全省率先建立100万元的庆山助残基金,先后对300户特困残疾人家庭资助20万元;筹资31万元对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改建。

相关新闻

沧州气象局获评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2016-09-19 09:46:17

日前,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发文授予沧州市气象局“2011至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对该局在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衡水市冀州区荣获省级“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6-08-10 11:51:12

日前,河北省综治委正式公布2015年度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名单,其中冀州区榜上有名,正式获评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这是该区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也标志着该区在平安基层创建工作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霸州计划生育协会获“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

2016-06-08 10:56:23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上,霸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县级先进单位”称号。

张家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05-16 10:01:05

近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对2013—2015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涌现出的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张家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