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有望升级5A级景区 承德这些美景不可错过

2016-10-31 15: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承德境内金山岭长城景区迎来好消息!金山岭长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景观质量价值,通过了国家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专家评审会评审。这标志着金山岭长城进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门槛。

普乐寺位于承德市武烈河东岸山岗上,是中国古代佛教寺院建筑。

    普宁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动场所,僧侣云集、香火旺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公布的4A级景区,现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藏传佛教活动场所。普宁寺的主尊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世界上最大木雕佛像,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磬棰峰位于承德市区东部的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内,因其形似棒槌,故又俗称棒槌山。罄锤峰古称石挺,是河北承德的名山,走在承德市区,抬眼即可见到这一景观。

    兴隆溶洞景区位于兴隆县雾灵山乡陶家台村境内,是兴隆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沿县城至雾灵山旅游公路可达,紧邻112国道和京承铁路。南距兴隆县城约为10公里,距北京、天津、唐山等周边城市的距离都在150公里左右。

    兴隆溶洞已发现的溶洞面积5000多平方米,旅游开发面积为2700平方米,同时还发现有支洞5处。兴隆溶洞为一大型石灰岩溶洞,发育年龄达10亿至14亿年,而且目前仍在生长发育,属典型的渗流带洞穴和典型的缓慢扩散流碳酸钙沉积,洞内的碳酸钙沉积物,类型齐全,景观形态美,体量大。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因其洞内景观以原色原貌、晶莹剔透、精致荟萃、罕世珍藏为特色的次生洞穴化学沉积景观,如花似玉,因此名为燕山水晶宫。

    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也是内蒙古高原的一部分,总面积1100平方公里,核心面积350平方公里。集国家4A景区、省级优秀度假区、河北魅力景区、河北最美三十景等六项桂冠于一身,成为京津市民夏季避暑休闲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

    这里风景美丽绝伦,分明的四季呈现了四幅美丽的画卷。由于海拔很高,草原春天总会来的晚些,野草的嫩绿和樱花的绯红代表了一切新生的事物,给人一种生机盎然之感。

    双塔山为承德名山之一,附近风光秀丽,滦河水从后山蜿蜒东流,山间花树葱茏,山下原有石马、石凳、石洞等胜景。山峦奇秀,怪石峥嵘,现已辟为游览点。双塔山山奇、水奇、林奇、石奇、塔奇、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攒成了奇异的自然景观。1300多年以前,契丹人在双塔峰顶建造的两座古塔更给整个景区增添了神秘色彩。景区内林壑优美,溪水奔流,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清朝的康熙、乾隆、嘉庆皇帝以及文武名臣就曾多次登临,且遗迹成篇。

    塞外蟠龙湖旅游风景区(潘家口水库)位于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西部,距宽城县城25公里,距承德市区135公里。塞外蟠龙湖——潘家口水库碧波荡漾,孤屿奇峰,遥相辉映,层峦叠嶂,山水交融,有北方桂林、塞外三峡之美誉,尤其是雄伟的万里长城在此如苍龙戏水般潜入碧波,形成了人间绝景——水下长城。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将集中整治A级旅游景区

2016-10-31 14:47:37

10月28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12月起,张家口市将围绕建设高标准旅游厕所等七个重点,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整治。

浙江景区网络全覆盖:弄潮大数据,旅游更智慧

2016-10-31 09:01:58

近日,在杭州举办的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各界旅游专家围绕“新互联、新供给、新体验”,将目光瞄准了旅游大数据,共同探讨旅游开发者该如何吸收庞大数据库的反馈,适应旅游者千变万化的旅行要求。

周末出去玩的注意了!河北这些景区不对外开放

2016-10-29 08:04:42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新闻广播记者王杰)周末到了,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整理行装,兴高采烈地踏上旅途。不过,记者打探到,由于种种原因,河北部分景区现在是不对外开放的。那么,哪些景区已经闭园或者将要闭园?到底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景区关门谢客呢?1、森林景区防火期闭园因为森林公园为原生态景观,属于季节性旅游景区,秋末转入防火期,不少景区将要封山闭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