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驻村工作组倾力帮扶促脱贫

2016-10-31 16:20:52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年初以来,来自各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81个工作组进驻威县贫困村,发展致富产业、解决群众难题、建强基层组织……加快了贫困村发展步伐。

    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台日报讯(记者路遥 通讯员刘永格、霍艳淑)年初以来,来自各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81个工作组进驻威县贫困村,发展致富产业、解决群众难题、建强基层组织……加快了贫困村发展步伐。

    各工作组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大力发展多种特色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让贫困农民在产业扶贫中受益,促进他们尽早走上一条自我发展,脱贫致富之路。市政府办公室驻百户村工作组针对村子缺少主导产业的实际,从农民土地确权入手,加快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今年全村蔬菜、甜玉米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发展到近千亩。工作组与村干部三次到邯郸永年县,主动对接全国最大的绿叶蔬菜批发市场,与经销商达成供销协议,为这些农产品拓展了销路。各工作组通过摸底调查,结合实际帮助村子谋划了辣椒种植、麻山药种植、肉鸡养殖等产业,经过几个月的发展,有的已初具规模。

    贫困户遇到难题,工作组都带着感情积极协调解决。陈固村贫困户孙立冬家有3口人,老两口无劳动能力,儿子有精神疾病。在县扶贫办驻村工作组协调下,联系到一家医院免费住院治疗。今年3月,从容村贫困户柴素群家中失火,房屋严重损毁。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积极帮她申请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帮助盖起四间新房。今年“十一”,她在新房前挂上了国旗,表达感激之情。

    各工作组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市房管局驻威县孙家寨村工作组积极推进村党组织建设,建立了村党建工作群,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两学一做”等活动,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该村组织开展了党员“3+1”帮扶脱贫活动,由3个党员帮扶1个贫困户,带动贫困户提前脱贫。威县政府办驻芦头村工作组开展党员示范创业活动,党员干部带头筹集资金23万元,建设冷库项目,示范带动全村新增葡萄种植300余亩。

相关新闻

行唐县东安太庄“小苹果”让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6-10-30 08:57:21

10月26日,行唐县首届“安太”苹果采摘节开幕,来自北京、保定、邯郸的游客纷纷赶来采摘,让东安太庄村村民个个喜上眉梢,大伙都说这回脱贫可有了盼头。

保定易县抓实基层党建 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29 13:02:33

易县县委抓实基层党建,使基层党组织、党员、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一线接受锻炼,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中国方案

2016-10-28 22:52:56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