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主题蜡像馆重现抗战情景 一起来“穿越”吧!

2016-10-31 18: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明霞

    你体验过战争年代抗战指挥室里的那种紧张气氛吗?你知道戎冠秀是怎么救治伤员的吗?你见过少年英雄王二小唱着放牛歌引开鬼子救了老百姓时的英勇模样吗?你体会过老百姓们给战士们做军鞋、送军粮、缝补衣裳时浓浓的情谊吗?想不想尝一尝当年被战士们视为“山珍海味”的玉米饼?快来西柏坡主题蜡像馆体验一次“穿越”之旅吧!不管你是一个军事迷,还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或者只是一个普通游客,这里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戎冠秀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她带头送子参军(以后又送三个孙子参军),组织妇女做军鞋,搞生产,支援前线,救护伤员。图为戎冠秀救治伤员的情景。

    这是作战指挥室,打电话、发电报、看地图,这里永远是最紧张最忙碌的。

    大姐们一边为战士们做军鞋,一边与战士们拉家常。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为民众提供红色文化体验

    工作人员现场制作了玉米饼,不要小看这玉米饼,在战争年代这已经算是“山珍海味”了。

    老奶奶用纺车纺线,为战士们缝补衣服。

    参军前,老人不停地嘱咐胸前戴着大红花的孩子,手里还拿着一双新鞋。

    村民们丈量土地

    老大爷推着一车粮食送给战士们。

    少年新英雄王二小为了不让鬼子追上乡亲们,急中生智,唱着放牛歌从山坡上走了出来,他要把鬼子引到另一条道上去。乡亲们得救了,八路军发起了进攻,把鬼子全部消灭在山沟里。可我们的小英雄却牺牲在敌人的刺刀下。

相关新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

2016-10-31 08:47:49

10月30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仪式”在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亮相石家庄平山 让游客体验历史“穿越”

2016-10-30 21:53:43

今天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西柏坡主题蜡像馆》。

“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风光摄影展将在北京举办

2016-10-28 09:31:53

“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大型旅游风光摄影展(以下简称摄影展)将于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在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举办。

26位“月亮孩子”参观西柏坡

2016-10-18 10:01:44

10月15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月亮孩子”(白化病患者)及家属共50人来到平山西柏坡,参加了由“月亮孩子”之家河北站主办的“翼”起飞翔·“月亮孩子”之家河北站成立一周年联谊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