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了这些问题

2016-11-01 07: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优化规范企业投资管理;研究河北省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省长张庆伟10月3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优化规范企业投资管理;研究河北省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强化企业投资主体地位,继续下放审批权限,实施投资项目权责清单管理制度,精简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规范企业和中介机构行为。要合理界定政府投资范围,明确政府投资安排方式,改进审批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鼓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要畅通和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和优化直接融资方式,争取金融保险机构支持,深化对外合作投融资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提升政府服务管理水平,扩大行政审批局试点,实行投资项目审批首问负责制,加强规划政策引导,健全监管约束机制,努力营造竞争公平有序、要素合理流动的投融资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推动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互联网农业,加强农业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推广节能减排信息技术应用,以信息技术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打造全省统一的网上在线审批平台,构建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方面的应用。深化大数据应用,加强云计算服务能力和推广应用,做大做强物联网产业。推动与京津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加快交通信息系统对接互通,支持三地医疗、教育、养老等应用创新,推进冬奥会综合信息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和网络空间治理,打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水价调整补偿机制的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第七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草案)》《河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