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这些地方将被打造全国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6-11-01 08:3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制定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未来河北省将打造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给广大游客提供身心愉悦的生态旅游新选择。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制定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未来河北省将打造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给广大游客提供身心愉悦的生态旅游新选择。

    据了解,预计2020年国内旅游人数将突破70亿人次,居民人均旅游次数将从目前不到3次提高到5次左右。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城镇化水平提高,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愿望日益强烈,国内旅游需求特别是享受自然生态空间的需求爆发性增长。旅游消费方式从观光游到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呈现多样化格局,深层次、体验式、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产品更加受到市场青睐,观鸟旅游、探险旅游、科考旅游、生态养生、野生动物观赏等将逐渐成为新热点。

    《规划》根据区域资源特色、环境承载力和开发利用现状,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八大片区,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实施差别化保护措施,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生态旅游精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河北省境内的燕山、太行山,属于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将依托太行山、燕山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兼具山地观光度假、森林湿地休闲等功能的生态旅游片区。大力推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快区域生态旅游快速通道建设,积极拓宽国际生态旅游市场。

    在八大生态旅游片区基础上,相关部门还将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遴选一批有代表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燕山、太行山生态旅游协作区将重点发展山水休闲游、康体健身游、自然探险游、生态科普游等产品。结合京津等周边城市消费趋势,重点推出适合自驾、生态休闲游的短期旅游线路,构建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中河北省辽河源、白洋淀、坝上草原、崇礼—赤城、衡水湖、京西百渡、雾灵山等七地,将打造建设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适应多样化的生态旅游需求。

    此外,根据《规划》,按照生态要素的线性分布和旅游线路组织的基本原则,未来还将形成50条跨省和省域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其中,涉及河北的跨省生态旅游线路为燕山长城生态旅游线路和太行山山水生态旅游线路等;省域生态旅游线路为河北坝上草原生态旅游线路。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河南安阳、新乡、焦作—山西晋城、长治等地将共同建设太行山风景道,打造旅游消费新热点,增强对沿线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百余幅旅游风光摄影作品亮相北京王府井(图)

2016-10-31 21:58:36

西柏坡、嶂石岩、隆兴寺……100余幅展示石家庄旅游风光的摄影作品亮相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上,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今天上午,“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风光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举行,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9日。

浙江设立20亿古村落保护利用基金 打造旅游发展新引擎

2016-10-31 21:43:43

然而,随着工业化浪潮的到来,浙江传统乡村正以每年数以万计的速度消逝——农民外出打工,大量村落沦为了空心村。

石家庄市旅游风光摄影展在京开展

2016-10-31 18:31:56

10月31日,“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大型旅游风光摄影展,在北京著名地标王府井大街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张家口市将集中整治A级旅游景区

2016-10-31 14:47:37

10月28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12月起,张家口市将围绕建设高标准旅游厕所等七个重点,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整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