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图)

2016-11-01 08:55: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记者探访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零距离品味国米足球文化。

    本报记者探访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③

    零距离品味国米足球文化

    

Botinero餐厅内的球鞋墙。

    

国际米兰俱乐部官网报道中国球迷观战国际米兰预备队比赛(网站截图)。

        

国际米兰俱乐部在预备队比赛中为中国球迷预留的座位。

中国球迷在国际米兰预备队大巴前合影。

    

记者与迭戈·米利托合影。

    

团友在Botinero餐厅的队长袖标橱窗前留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离开国际米兰俱乐部总部之后,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Inter Store(国际米兰官方商店)。商店离国际米兰俱乐部总部不远,步行大约5分钟。商店内的商品以国际米兰正品球衣以及俱乐部周边纪念品为主,球迷也可在商店内购买国际米兰主场比赛的球票。随着近些年足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球衣收藏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球衣既是一支队伍的标志,更是一支队伍的灵魂。其实在前一天晚上,我们团队中的一部分人已经到商店门前“踩点”。由于当时已经不是营业时间,所以只能在商店门外参观。橱窗中的一件件球衣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的购物目标就此确定。到达国米商店之后,大家的行动只能用“快、准、狠”形容。不一会儿的工夫,大家都买到了心仪的商品。最受大家喜爱的当属本赛季新加盟、身披国际米兰87号坎德雷瓦(现役意大利国脚,中场球员,拥有极强的助攻能力)的球衣。团友“超哥”和“热血球迷”还为自家的孩子买了国际米兰的纪念品,“我是国际米兰球迷,要让下一代传承下去。所以从小就培养他成为内拉祖里。”“热血球迷”说。

    邂逅“阿根廷王子”

    愉快地结束购物之后,已是正午时分,团友们决定各自行动,晚餐时在萨内蒂的Botinero餐厅集合。“老头”和“超哥”等人先行去了梅阿查球场为后两天的活动打前站。其他人则准备好好逛逛“时尚之都”米兰,为家人、朋友带些纪念品。我和“小付”“绿茵”“瓦罗”结伴,决定在多姆大教堂附近的迪士尼专卖店逛逛。在我们等待“小付”结账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迪士尼店内——迭戈·米利托。

    迭戈·米利托是阿根廷前国脚,国际米兰俱乐部功勋球员,司职前锋。米利托大器晚成,2009-2010赛季,当时已30岁的米利托加盟国际米兰,并通过优异的表现帮助国际米兰获得欧冠冠军、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国际米兰球迷亲切地称他为“阿根廷王子”。今年3月份,米利托宣布挂靴退役。

    “是米利托吗?”“好像是。”由于米利托戴着墨镜,我们经过一番辨认才确定就是他。我们走到米利托身边,在征得他的同意之后,一一与他合影,“瓦罗”还幸运地得到了米利托的签名。

    Botinero餐厅的聚会

    当晚,我们来到Botinero餐厅。该餐厅是国际米兰传奇队长哈维尔·萨内蒂和埃斯特班·坎比亚索(前阿根廷国脚,国际米兰功勋球员)共同经营的。 Botinero餐厅以西餐为主,主打阿根廷特色烤肉。餐厅以足球为主题,内有萨内蒂作为国际米兰队长时重要比赛的队长袖标橱窗,还有一整面“球鞋墙”,巴乔、梅西、C罗、伊布等球星的战靴赫然在列。

    国际米兰俱乐部是支名副其实的“国际纵队”,南美球员在国际米兰的比重很高,而阿根廷球员在国际米兰队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萨内蒂、坎比亚索、米利托、萨穆埃尔、贝隆、克雷斯波、克鲁兹、阿尔瓦雷斯……在国际米兰效力过的阿根廷球员不胜枚举。而阿根廷人独爱烤肉,每次球队聚会,萨内蒂等阿根廷球员会亲自上阵为大家烤肉,阿根廷“烤肉帮”因此得名。

    团友们来到Botinero餐厅,自然是要体验一把“烤肉帮”的感觉。20名团友坐到了平时国际米兰球员聚会时的座位,餐厅特意为我们定制了菜单:帕尔玛火腿、米兰烩饭、阿根廷烤牛肉以及红酒。大家吃着纯正的阿根廷烤肉,聊着国际米兰,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晚餐结束时已是深夜,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完善的预备队比赛

    次日下午, 20名团友来到国际米兰预备队的主场,观看了一场国际米兰预备队(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比赛,比赛结果国际米兰预备队1:0获胜,预备队之星皮纳蒙蒂打入唯一进球。赛前,球场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球迷分发该场比赛的出场名单,电视台也会对预备队的比赛进行直播并有专业嘉宾解说。虽说只是预备队的比赛,但也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赛,很多小球员的家长来看孩子的比赛,所以预备队比赛更像是青年球员们向家长的汇报演出。其中,一对年迈的夫妇引起了我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夫妇是国际米兰球迷,每个国际米兰主场的比赛他们都会到场,甚至连预备队的比赛也是场场不落。

    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在球场出口遇到了预备队的小伙子们,小伙子们向我们赠送了国际米兰预备队全队签名的队旗,并与我们合影,我们也对他们赢得比赛表示祝贺,期望他们早日进入一线队,“说不定下一个伊卡尔迪(毛罗·伊卡尔迪,现国际米兰队长)就在队中呢!”

    记者 武猛

相关新闻

广东足球协会联赛战罢二轮 河源队1比4不敌深圳

2016-10-31 18:44:25

河源三建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上届季军深圳太平洋队反胜,最终以1比4不敌对手。

唐山市青少年足球赛开幕

2016-10-31 16:49:52

10月27日,全市青少年足球比赛在第二十六中学、第十一中学同时开幕,来自全市22支代表队的约360名选手参与其中。

足球操舞动石门 石门小学隆重举行足球操比赛

2016-10-31 09:20:35

近日,石家庄市石门小学全体师生齐聚绿茵场,隆重举行石门小学2016年足球操比赛。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表示:明年全力打回中超联赛

2016-10-30 08:55:19

10月28日下午,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对外公布2017赛季目标:全力打回中超联赛。10月26日中超联赛第29轮,永昌客场0∶2负于延边富德,提前一轮宣告保级失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