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衡水分行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11-01 09: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农发行衡水分行开启“绿色通道”,大力向贫困县区发放扶贫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农村公路、水利工程、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建设,开创了扶贫工作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武琼、刘悦)农发行衡水分行开启“绿色通道”,大力向贫困县区发放扶贫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农村公路、水利工程、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建设,开创了扶贫工作新局面。

    该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行关于金融扶贫的政策,要求各行成立以行长为首的扶贫工作小组,实行高端营销。在贫困县成立扶贫金融事业部,建立专业团队,开展精准扶贫。针对各县对政策了解不全,财政实力较弱等现状,该行主动作为,分赴贫困县区,协调政府召开政策宣讲会,开展政策答疑,寻求政策切入口。针对财政较弱的县部分贷款品种达不到准入要求的实际情况,该行主动献策。联合衡水市交通局、美丽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全市农村公路等项目的统贷统还,破除区域准入瓶颈。截至10月15日,该行贫困县贷款余额37.13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71.95%,累放各项贷款15.55亿元、占全行累放的73.42%,实现总行确定“扶贫贷款占比达到30%-50%”的目标。

相关新闻

顺平县加强党建推进精准脱贫 实施“领头雁”工程

2016-11-01 08:20:55

精准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后,顺平县将强化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证,通过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实施项目片区对接等,以组织优势凝聚扶贫合力、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推进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宣化区多方联动打好脱贫攻坚仗

2016-10-31 18:23:08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人、财、物联动,点、线、面结合,多向纵深助推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致富成果,在全区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的生动画卷上绘就了浓重的底色。

威县驻村工作组倾力帮扶促脱贫

2016-10-31 16:20:52

年初以来,来自各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81个工作组进驻威县贫困村,发展致富产业、解决群众难题、建强基层组织……加快了贫困村发展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