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果类蔬菜产业合作平台 是三地蔬菜产业最大交流活动

2016-11-01 0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在青县举办的京津冀蔬菜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上,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和天津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技术合作备忘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近日,在青县举办的京津冀蔬菜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上,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和天津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技术合作备忘录》。今后,京津冀将重点围绕果类蔬菜标准化生产、节水生态、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合作研发果类蔬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打造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京津冀蔬菜基地生产技术的优化和升级。

    本次交流会由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天津市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和河北省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共同发起举办,共有来自三地蔬菜产业团队的首席专家、农技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90余名业内人士参加,是迄今为止三地蔬菜产业领域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优化”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2015-09-06 11:03:50

(记者赵可会,通讯员司景伟)“装菜的卡车一辆辆开走,菜农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永年县全力打造现代蔬菜产业发展体系

2015-07-24 16:10:31

    近年来,永年县大力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精品化、精深化,全力打造现代蔬菜产业发展体系,蔬菜产业转型步入快车道。图为南大堡蔬菜物流基地正在忙碌着的商户。

尚义县推进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探析 节水与增收何以双赢

2016-03-28 08:53:06

近年来,尚义县全面推行以膜下滴灌为主、多种节水方式并重的高效节水模式,使节水蔬菜种植面积稳定保持在14万亩。

青县曹寺乡:蔬菜产业全链条发展路正兴

2016-10-24 10:10:49

青县曹寺乡蔬菜产业起步于1980年代初,后逐步由以大田菜为主的露天种植向棚室种植转变,为蔬菜反季节种植销售奠定了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