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2016-11-01 13:36:0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聂书雪
31日,经有关部门批准,河北省滑雪协会正式更名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协会将进一步助推河北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杨帆)借张家口携手北京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河北冬季体育运动得到快速发展。31日,经有关部门批准,河北省滑雪协会正式更名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协会将进一步助推河北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

    河北省体育局对外联络部主任韩晖表示,随着张家口崇礼滑雪资源的开发和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部署,河北省前些年雪场数量和滑雪人口迅猛增加。为加强行业管理,普及滑雪知识,推动全省滑雪运动的发展,河北在2005年成立了省级的滑雪协会。近几年来,河北省冰上运动也有不少起色。根据河北省冬季项目发展规划,协会原有的业务范围已经不能满足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需要。

    31日,在河北省滑雪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原有的“河北省滑雪协会”正式更名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确定了团体的性质、宗旨并增设了教练员、裁判员、普及开发、雪上、冰上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是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群众性体育社团,将努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普及、竞赛和培训,也将是河北省参加国内外冰雪运动的合法组织。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郭漫笳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并认真解决管理不够规范等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河北冰雪运动走向健康、有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相关新闻

白石山下雪了!登冰雪幻境,观热火树银花

2016-10-31 15:51:41

距离2017年春节已不足百日,又到了围炉取暖,看落雪纷飞的时节。城市里的我们,笼罩在一片雾霾的灰暗中,多久没有看到一场纯粹的雪了?多久没有看到雪后清澈蔚蓝的天空和干净清透的世界了?

京津冀青少年冰雪教育联盟宣化成立

2016-10-31 09:47:10

10月21日,由宣化区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宣化冬奥冰雪、恒毅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宣化区第二中学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