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力作《驴得水》正热映 这些电影都是话剧改编

2016-11-01 16: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些年,戏剧改编成电影开始热起来,比如,2014年上映的《分手大师》,去年上映的《夏洛特烦恼》、《华丽上班族》、《十二公民》、《恶棍天使》《恋爱排班表》等电影都是话剧改编之作。近些年话剧改编电影的火热,也是中国影视圈IP热潮的一个缩影。

电影《驴得水》正在全国热映,由周申、刘露编剧导演,任素汐、艺人大力、刘帅良、裴魁山、阿如那、韩彦博、卜冠今、王堃共同出演。

《驴得水》改编自同名舞台剧,影片将背景设在民国时期,四个怀揣教育梦想的大学老师在偏远山村创建了一所小学。因为经费严重不足,校长领着三位老师虚构了一位名叫“吕得水”的老师,以此向教育部多领一份薪水。而“吕得水”的真实身份是一头每天为老师们挑水的驴——“驴得水”。突然有一天,教育部特派员要来学校听“吕得水”老师讲课,情急之下,老师们将一名满口乡音的小铜匠改造成吕老师。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越来越失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