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02 06:59:50 责任编辑:侯猛

    我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开栏的话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创新探索,以及各地各部门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入推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连日来,我省各地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石家庄市、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专题学习会议等,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制定计划、明确要求、突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各级宣传部门、社科理论单位要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深入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创新思想、重大战略部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强调要把握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作为基本经验,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坚持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各级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织密党内监督之网,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积聚强大正能量、提供重要政治保证。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党员干部会议等,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对经济工作进行“回头看”,紧紧盯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对民生工程进行“回头看”,认真抓好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要精心谋划、及早部署明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