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1市最新供暖时间表,看看你家啥时候来暖气

2016-11-02 07:26:4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侯猛
目前为止,已确定提前供暖或带热试运行的有石家庄、唐山、邯郸、承德、秦皇岛、张家口、衡水7个设区市。沧州、廊坊、邢台、保定4市暂无确切消息。

    报道丨河北日报记者赵红

    “翻箱找秋裤,秋裤扛不住。晚来天欲雪,能来暖气不?”又到了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好消息来了!!!

    小编使出洪荒之力

    为你带来最新供暖时间表↓↓↓

    目前为止,已确定提前供暖或带热试运行的有石家庄、唐山、邯郸、承德、秦皇岛、张家口、衡水7个设区市。沧州、廊坊、邢台、保定4市暂无确切消息。

    11设区市供热时间表

11市 供热收费标准

    这些费用都不用交了!

    采暖收费新变化

    今年6月,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对我省居民供暖收费进行规范。采暖收费有了这些新变化↓↓↓

    不得收取二次加压费用

    供热价格是供热企业服务到用户的终端价格,供热换热站的二次加压等相关供热费用应计入供热价格,不得在供热价格之外单独收取。因供热管理体制的原因,供热企业尚未直接管理到用户的,供热单位应当负担小区换热站所发生的二次加压等相关费用。

    首次采暖费用纳入房价

    鉴于新建住宅首次供热实行整体供热,其首次采暖费用纳入房价(采暖期按当地人民政府公布的时间执行),统一由开发建设单位交纳,不得向居民用户单独收取、重复收取。

    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

    原则上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具体由各市、县根据当地情况自行确定。

    那么,问题来了,空置房取暖费到底还收不收费?

    答:目前11个设区市,只有石家庄还收取空置房取暖费,其他10个设区市已基本取消,具体政策↓↓↓

    要来暖气了

    这些检查不能忘

    管道检查:要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通知供热公司维修。

    外部管网:楼道主杠及外部主管道漏水,也会影响到居民家中的供热。所以提醒用户,一旦发现楼道淌水、大院内暖气管冒水,立即向所属供暖公司反映,以便及时维修处理。

    排风检查:管道接头处和放风阀尤其重要,一定要检查放风阀是否关严,是否渗水。暖气上水后,居民们可以进行“排风检查”,打开放风阀,放掉空气,看看排风阀是否好用。如果已经无法拧动或老化,一定要找维修人员来。

    不能私改暖气设备:冷热水运行时,用户千万不能私自改动暖气设备,否则会给供热公司带来损失,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到您家正常开栓。更不要私自安装循环泵、水嘴子等。

    暖气片爆裂:如果热运行或刚供热时,出现暖气爆裂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暖气片本身问题,也可能是压力太大等导致。请用户及时报修,同时保护好现场,请供热公司来看,并保留证据。调查原因后,再与责任方协商赔偿事宜。

    未分户居民楼:在暖气试水前,顶层住户要将“顶层放风阀”关闭,在试水后,顶层住户配合供热单位,用该阀门将空气放出去。

    停供用户:一定要办好停供手续,并与供暖公司确认自家阀门已经关闭,不再有存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主城区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确保供热按期运行

2016-11-01 10:58:58

今冬明春,邯郸市第三十二个供热运行期即将到来。为做好主城区供热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热力公司坚持“以项目建设促能力增强,以技术创新促效能提高,以优质服务促供热稳定”的发展理念,已经全面做好供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按期供热。

唐山市中心城区将于11月5日升温供热

2016-11-01 10:39:05

唐山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丰润区、开平区)将于2016年11月5日零时开始升温供热。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实际启动升温供热工作。

石家庄藁城区大型供热站将增加至11座

2016-11-01 09:31:28

10月31日,藁城区一片忙碌施工景象,下管、焊接、试压、填埋……供暖将至,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藁城区今年进一步加强供热设施建设,新建2座大型集中供热站,全区大型供热站将增加至11座,新增供热能力80万平方米。

张家口热电公司提前10天开栓供热

2016-10-31 17:47:12

今冬公司供热面积较去年增加200万平方米,为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张家口热电公司提前部署,谋划在前,对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解决了设备缺陷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