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市法院开展"飓风行动" 拘传拘留"老赖"74人

2016-11-02 08:40: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0月31日凌晨,寒意袭人。在市区、县区的多条街道上,一队队写有“法院执法”字样的白色警车,在夜色中悄然疾速前行,分头进入夜幕下的小区、村庄。

    全市法院“飓风行动” 拘传拘留“老赖”74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31日凌晨,寒意袭人。在市区、县区的多条街道上,一队队写有“法院执法”字样的白色警车,在夜色中悄然疾速前行,分头进入夜幕下的小区、村庄。执行法警悄无声息地接近了被执行人目标,布置好围捕方案后,法警敲响了“老赖”的家门……这是市中院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实施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专项执行行动中的一幕。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落实全国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省高院开展“2016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的部署,依法严厉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如实申报财产,有效降低执行成本,发挥好财产申报制度在推进执行工作中应有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飓风行动”,市中院执行局实施处和5个执行分局分别组成6个行动组,调动警力330人、警车73辆,对违规申报财产的100名“老赖”统一集中采取拘罚措施。

    行动期间,6个执行行动组共计入户133家,拘传拘留74人。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当场履行或经教育主动履行案件42件,实际执结小标的涉民生积案126件,到位金额1258.23万元。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次通过可视化指挥系统,对各执行行动组进行了全程指挥和调度。

    (赵金勇 于季男 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造”动车组11月1日运抵加纳(图)

2016-11-02 08:38:04

11月1日6时,中车唐山公司两列新型米轨内燃动车组搭乘的货轮,经过40天的海上航行,抵达大西洋东岸的加纳塔科拉迪港。这是2009年中车唐山公司米轨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加纳之后,接到非洲“回头客”的第二笔订单。

家中爆燃唐山一女子大火中6楼跳下受伤,送医院救治

2016-11-02 07:29:10

一段“女子大火中从阳台跳下”的视频在微博上发酵。事发地位于曹妃甸区唐海镇青年城,疑因燃气爆燃引发居民楼大火,女子在逃生过程中坠落受伤,事后被送医救治。

全国评剧琴票名家在唐山“粉墨登场”(图)

2016-11-01 19:43:22

10月31日晚,全国评剧琴票名家联袂《粉墨登场》名票群英演唱会在唐山燕山影剧院隆重上演。首届(中国)唐山评剧板胡琴票大赛10强选手和戏曲节目《粉墨登场》的导师及优秀选手到场表演,为戏迷票友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评剧视听盛宴。

中车唐山公司动车组第三次出口加纳(图)

2016-11-01 18:19:38

北京时间11月1日6时,来自中车唐山公司的两列新型米轨内燃动车组,搭乘货轮顺利抵达大西洋东岸的加纳塔科拉迪港。这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米轨内燃动车组已经赢得非洲“回头客”的全面认可。

全国评剧琴票名家在唐山“粉墨登场”

2016-11-01 10:42:06

作为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预热项目,10月31日晚,全国评剧琴票名家联袂“粉墨登场”名票群英演唱会在燕山影剧院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