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桥西国税“编外导税员”指导办税

2016-11-02 09: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邢台市桥西区国税局活跃着一支由税务师事务所志愿者组成的“导税团”。办税业务高峰时,他们帮助分流纳税人,平时,他们辅导纳税人办税,解答咨询。纳税人把这些志愿者亲切地称为“编外导税员”。

    在邢台市桥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活跃着一支由税务师事务所志愿者组成的“导税团”。办税业务高峰时,他们帮助分流纳税人,平时,他们辅导纳税人办税,解答咨询。纳税人把这些志愿者亲切地称为“编外导税员”。

    邢台市桥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窗口业务量大,特别是营改增后,导税员既要引导分流纳税人,又要解答咨询,往往力不从心。为有效缓解这一压力,该局动员辖区11家税务师事务所安排业务骨干轮流到窗口“值班”,为纳税人解读税收政策,辅导纳税人申报,对单个纳税人的具体涉税问题,从专业角度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桥西区国税局把18位“编外导税员”添加进本单位的“税企交流群”,担任“客座老师”,在线解答咨询,与纳税人、税务干部共同交流探讨税收业务。 (李建立、王丽平)

相关新闻

赵县国税“定制式”培训受好评

2016-11-02 09:15:48

赵县国税局充分发挥纳税人培训的“桥梁”作用,搭建集税收宣传、纳税咨询、涉税业务为一体的教学平台,形成“企业点,国税部门答”的税企互动培训模式,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黄骅国税为京津外迁企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11-02 09:12:11

近日,黄骅市国税局针对京津外迁企业专门召开税企座谈会,通过有效的沟通,及时了解外迁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解决企业困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河北省国税年底前基本实现涉税事项省内通办

2016-11-02 07:33:11

日前,省国税局印发《推行办税事项省内通办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国税系统推行办税事项省内通办。

霸州国税稽查工作敢作为

2016-11-01 16:57:33

今年以来, 霸州市国税局结合本市税源实际,强力推进“阳光稽查”、“数字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该局稽查入库税收2489万元,同比增长13.9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