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太行山区迎来中外医疗专家联合义诊

2016-11-02 09:53:37 来源:中新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大夫,我这腿一走路就疼,咋办啊?”“我患高血压十几年了,最近血压老是忽高忽低,怎么回事?”……1日,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共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河北平山县观音堂乡,开展义诊、赠送药品活动。
    原标题:中加白求恩医疗队深入河北太行山区联合义诊(图)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深入河北太行山区联合义诊(图)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联合义诊 韩冰 摄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深入河北太行山区联合义诊(图)

加拿大的专家为村民义诊 韩冰 摄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深入河北太行山区联合义诊(图)

医疗队与平山县观音堂乡卫生站全体人员合影 韩冰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日电 (郝烨)“大夫,我这腿一走路就疼,咋办啊?”“我患高血压十几年了,最近血压老是忽高忽低,怎么回事?”……1日,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共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河北平山县观音堂乡,开展义诊、赠送药品活动。

    虽然正值深秋时节,但听说国外和省会的专家要来,村民们不顾寒意,一大早就赶到本次义诊的举办地点观音堂乡卫生所。

    据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专门组建了一支医疗队,由来自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7个专业的专家骨干组成。并随队携带了30余种药品,这些药品将免费发放给村民。

    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二科主任步建立和来自加拿大的专家格兰特,共同为65岁的村民张黑小做检查。两名来自不同国度的医生不时用英语交流,配合十分默契。

    张黑小说,他专程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赶到义诊现场。他今天来有两个目的,一来是为了让专家瞧瞧他右腿的老毛病,二来是为了感谢。

    原来,5年前,张黑小的老伴曾患有血管瘤,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来经过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专家诊断和治疗,张黑小的老伴最终康复出院。“听说今天还有加拿大的医生来,我更要过来看一看了。”张黑小说。

    鲁建辉说,这次中加白求恩医疗队举行联合义诊,旨在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中加两国在学术方面的交流。

    此次,来自加拿大的专家格兰特并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据介绍,他曾多次深入中国农村开展巡诊活动。格兰特认为,中加医疗队进行联合义诊,除了能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还能进一步增强中加友谊。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为期2天。2号医疗队将深入河北唐县。

    1938年,加拿大医生白求恩来到中国参与抗日战争,他在中国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无私的医疗援助。(完)

相关新闻

唐县白求恩国际疗养中心奠基

2016-09-27 10:51:40

该项目将秉承城市公共设施更为齐全、城市功能更加完备,使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理想。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深入河北太行山区联合义诊(图)

2016-11-01 22:24:42

11月1日,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共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河北平山县观音堂乡,开展义诊、赠送药品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