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两村庄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

2016-11-02 10:28:3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0月28日,“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颁牌仪式举行,井陉县两个村庄被授予“最美古村镇”称号。

    洪水冲毁了街道,却没有冲毁一座座石屋、石桥;洪水毁掉了梯田,却没有毁掉民间的文化和历史的景观。10月28日,“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颁牌仪式举行,井陉县两个村庄被授予“最美古村镇”称号。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由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和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22日启动,历时半年多,最终评出涉县大洼村、井陉县于家村和大梁江村等10个最美古村镇;王金庄村、小龙窝村等45个魅力古村镇。

    近日,获奖的于家村、大梁江村等地代表来到涉县大洼村受奖。村道上水泥路面还覆盖着塑料薄膜,有的地方还没干透。大洼村人喜气洋洋,用跑驴等民俗花会表演热情迎接了各方来客。

    今年“7·19”和“8·4”两次洪水,将大洼村的道路冲毁了(所幸建在街道两边地势较高的石头房屋基本未受影响)。近日,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大洼村的街道进行了重修。而且,街道下面还铺设了上水管和下水道。以后,这座石头村将彻底改变“靠天吃水”的日子。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一些古村镇今年均不同程度遭遇了洪灾,但主体未受影响。经过灾后重建,这些古村将焕发新的魅力。(记者杜慧)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