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东光好心人抢购帮助卖花翁

2016-11-03 08:25:23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东光连镇皂三村有位耿直善良的老人,他用自己的双手辛勤支撑着这个举步维艰的家,卖花卖油抚养一儿一孙。天冷了,眼看花要冻死了,请大家伸出援手来买两盆花,别让老人辛苦养育的花夭折在这个寒冷的冬季!”

核心提示

“东光连镇皂三村有位耿直善良的老人,他用自己的双手辛勤支撑着这个举步维艰的家,卖花卖油抚养一儿一孙。天冷了,眼看花要冻死了,请大家伸出援手来买两盆花,别让老人辛苦养育的花夭折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这两天,一条东光老人卖花需要帮助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后,不少好心人前来抢购老人的花卉,短短两天时间,老人的花卉就被抢购了1000多盆。“真的特别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是他们的爱心给了我们祖孙三人生活的希望!”在这个寒风瑟瑟,凉意渐浓天气,大家的爱心,让六旬老汉感受到了好心人士传递的温暖。

六旬老汉成家中顶梁柱

老人叫张振江,今年63岁,是东光县连镇皂三村村民。一家人靠种田、种植花卉和经营祖传三代的小型香油坊维持生活,日子挺幸福。6年前老伴去世,2014年家庭遇变故:儿媳突然得病去世,儿子精神受到刺激患病,留下了当时5岁的孙子无人照顾……从此,祖孙三人生活压力全由张振江一人承担。

给孙子做饭,接送孙子上学,督促孙子的学习……除了照顾孙子,张振江还得照顾患病的儿子,一天三次给他吃药。由于担心儿子惹出麻烦,张振江去哪儿都得看着他。儿子医药费每个月要花掉500多元,再加上生活开销,卖花、卖香油挣的钱刚刚够用。

在不影响接送孙子上学放学的情况下,每逢东光大集,张振江就会带着儿子去东光县二中北一中西路口卖花;每逢东光县连镇大集,他就在连镇菜市场路口卖花卖油;其他时间,老人就会培育花卉、榨制香油。

好心人闻“信”赶来

然而,最近几天气温骤降,他培育的部分花卉在搭建的简易花棚内被冻坏,这让本来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10月31日,东光县连镇皂三村的马瑞彦带着朋友去他家买花发现这一情况,在老人拒绝接受她给予钱财帮助后,马瑞彦将老人卖花需要帮助的求助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之后东光一微信平台将求助信息发到平台后,被大量网友转发,于是好心人在得知消息后纷纷赶来“抢购”花卉。

“我来3盆!”“我买5盆!”……11月1日,正值连镇集市,老人被前来买花的好心人团团围住,20元、30元、50元……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好心人买花的热情。现场的不少好心人根本不过问花的价钱,不断地往老人手里塞钱。对于好心人多给的钱,老人表示十分感谢但都一一拒绝了。11月2日,特地前往老人家中买花买油的好心人也是络绎不绝,大家都借着买花买油希望帮他减轻一点生活压力。

“老人挣钱挺不容易的。一盆花一般的也就四五块钱,比其他人卖的都便宜,老人用传统石磨手工来磨香油,每次都是给足分量后还得多加点。”马瑞彦告诉记者,有人希望发动捐款被老人拒绝了,还有不少好心人劝他卖贵一些,可是老人好心肠,他做人实在、善良,而且更有诚信精神,让人十分感动。

1000多盆花被好心人抢购

张振江老人说,他今年种了大概2000盆花,除了将冻坏的几百盆花捡出来倒掉之外,截至昨天晚上,剩余的花卉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几乎都卖掉了。此外,卖出去的香油也有50多斤。“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是他们给了我们祖孙三人生活的希望。”老人眼里噙满泪花。他说,儿媳患病时,村民给他家自发捐款1万多元,政府和教育局也给予他家很多帮助。对于大家的帮助,他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张振江老人还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身体还能动,就尽可能靠自己双手多挣一点,少给社会添麻烦。那么多的好心人帮助他,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尽管生活的道路很坎坷,但是他和孩子们会继续一步步地走下去。

相关新闻

沧州小动物保护协会:给它们一个家

2016-11-02 15:41:56

在沧州,有一群致力于小动物保护工作的年轻人,他们成立了沧州小动物保护协会,为不会说话的动物发声,不遗余力地贡献着力量。

沧州36.2万亩试点耕地实施季节性休耕

2016-11-02 15:34:06

沧州13个县(市、区)成为试点,涉及36.2万亩耕地。实施季节性休耕的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等项目实施主体,每年每亩可获500元补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