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快递“霸王花”获评“河北省最美快递员”

2016-11-03 08:34:57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朱丽霞是80后,在沧州中通快递公司工作,她既会做会计,又当分拣员,还义务负责取件、送件,忙时还要卸车、装车。

    沧州快递“霸王花”获评“河北省最美快递员”

    核心提示

    朱丽霞是80后,在沧州中通快递公司工作,她既会做会计,又当分拣员,还义务负责取件、送件,忙时还要卸车、装车。她想过辞职,但最终还是用自己的勤劳和付出,践行着一名快递员的职责。她是个“有心人”,逐渐成为大家口中的“万事通”,她的真诚换来了客户的信任和笑脸。不久前,她被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评为“河北省最美快递员”,也是沧州唯一一个获奖的快递员。

    大学毕业投身快递行业

    朱丽霞是沧州中通快递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她是名来自内蒙古边境城市的汉族姑娘,出生于1982年,2004年毕业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刚毕业,她就应聘到沧州中通快递公司工作。

    那时候,整个公司只有包括经理在内的三个人,她身兼数职,既是会计,又是客服,客户来了,还得收件打包,忙的时候还得送快件,对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来说,这份工作不但辛苦也充满了挑战。

    因为所学专业不对口,她白天上班,晚上就在家自学快递相关业务知识,非常努力。眼见着不少同学找到了环境好又轻松的工作,都不像她这样辛苦,多少次,她都萌生了辞职的想法,但这个骨子里带着冲劲的姑娘还是很珍惜这份工作,不断地坚持着。

    后来,大家发现她经常早晨第一个来到公司,晚上,大家都回家了,她还在工作。经理催促她快回家,她却说等把这些快递单弄完再走,当时大家都很迷惑,最近这个小姑娘怎么啦,变化这么大,后来中通的经理席志勇和她交谈,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一件事情改变了她。

    那是一份从上海寄来的录取通知书,由于中间环节出了问题,快递发往了河南,当时这名学生特别着急,害怕丢失。当她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河南中转部客服人员沟通,当那边客服人员得知快件的重要性后,及时地从数千万票快件中找出并交给当天发往石家庄末班车的司机,快件到达石家庄后,她又及时联系石家庄的客服人员,把快件顺利转发沧州班车司机。

    经过她全程及时追踪,快件顺利到达沧州,这名学生拿到快递后,特别激动,连声感谢。这件事情改变了朱丽霞,也许是同样参加过高考的人,知道这份快件的分量,从那以后她认识到这份工作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她在工作的同时也在帮助着别人,每一份快递,都牵动着快递两头客户的心,每当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客户那欣喜的表情,那声真挚的“谢谢”,都让她的心里暖暖的,她觉的,自己的这份工作,是有价值的。

    朱丽霞工作越来越努力,缺少人手的时候,文弱的她甚至帮忙卸车、装车,让不少男同事都感到汗颜,在她的带动下,大家的工作干劲都很高,也很少有人喊苦喊累了。真诚和热情赢得客户的信任

    一个夏天的午后,沧州中通公司办公室来了一位年轻人,说是来感谢公司的一名员工,大家都很吃惊,互相看着,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位年轻人找到公司经理,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当时由于受条件限制,沧州炼油厂属于超区范围,大家都不派送,朱丽霞居住的地方离那不远,只要有那边的快件她都会自发和客户联系好,抽晚上下班的空送去。那天的快件,是外地的儿子给一位老人寄来的药,老人年岁大,行动不方便,收到朱丽霞下了班还送来的快递,非常意外。

    正在这时,老人家里忽然没电了,朱丽霞二话没说跑到一楼帮老人插卡充电,老人看着她气喘吁吁地跑上来,问她住哪,听口音朱丽霞不像本地人,朱丽霞告诉老人自己是内蒙古的,老人当时就乐了,说年青的时候在那边当了几年兵,很是怀念那里,说这么晚了,还来送件,药也及时接上了,很是感动,要留她吃饭。朱丽霞表达谢意之后,说了句这是应该的,就走了。

    这位来到公司的年轻人就是受老人之托来感谢的,说朱丽霞一个人在外,不容易,还很有爱心,要是有需要帮忙的,就去找他们一家。虽然事情不是很大,但是通过这件事情调动了同事们的积极性,公司派送盲区越来越小,大家都积极地开拓业务,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好了。

    有一次,一个客户特意来找朱丽霞寄快递,说她打的包太好了,客户很放心,从沧州到云南一点都没破损。客户说,他朋友就想尝尝他亲手做的酱,喜欢那味道,很是怀念,能完好无损收到他的礼物很是高兴。就是通过这一件件的小事,她也获得了自己事业上的快乐。

    慢慢地,她在公司可以独当一面了,通过不断地学习,她的工作越来越顺手,各种岗位的工作都可以胜任,随着网购的飞速发展,快递行业也迎来了春天,公司不断壮大起来。

相关新闻

我省评出15位“最美快递员” 快递路上的“美丽天使”

2016-10-13 09:35:19

近几年,我省快递业发展迅猛,快递工作者作为辛勤奋斗在邮政一线的劳动者,是联结商家与用户的桥梁,也是传递情谊的天使。

看这样一群最美快递员

2016-09-29 07:29:19

美丽河北·最美快递员展示。

张建明等13人获评“最美快递员”

2016-07-12 18:26:00

日前,张家口市首届“美丽河北·张家口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揭晓,张建明等13名快递员获“最美快递员”称号,市嘉德胜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获“最美快递企业”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