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撒“英雄帖” 为交通安全日“备战”

2016-11-03 12:4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3日,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文明交通文明城”公益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在石家庄启动。

    

图为河北开撒“英雄帖”,为交通安全日“备战”。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3日电 (李洋)3日,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文明交通文明城”公益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在石家庄启动。

    据悉,在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文明办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启动全省首届公益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希望汇聚民智民力,广泛征集一批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充分体现时代感、设计感的公益宣传品,不断提升文明交通宣传的质量,使之更加富有吸引力、传播力和感染力,助力实现文明、和谐、畅通的现代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参与群体不限,文化传播单位、广告设计公司、文化艺术类院校师生、新闻媒体、影视平面设计制作工作者均可参加。大赛征集作品范围广,除海报挂图、视频外,首次增加了新媒体和产品类设计两类作品。参赛者可从“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高速行车六个千万”等倡议内容中选择主题进行设计参赛,也可自定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进行设计创作,只要是倡导交通安全,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的内容均可。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参赛者递交的作品将在统一时间进行展示,河北省文明办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邀请该省交通参与者进行网络投票。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评审团,对参赛作品按照作品的创意性、感染性、实用性进行打分。其中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审占60%。

相关新闻

香河交通违法行为 治理成效显著

2016-11-03 10:30:18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环境,加强行人、非机动车管理制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0月22日起,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治理行动。

廊坊交警部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11-03 10:23:06

天气大幅度降温,客运安全隐患增大,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28日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通利客运分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唐山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2016-11-03 08:51:14

11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获悉,龙泽路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2人受伤。

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6-11-02 11:18:34

日前,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共有212名职工报名,实现献血106人,总计献血33500毫升。

霸州交警部署第四季度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6-11-02 09:57:44

日前,霸州市交警大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综合分析研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推进第四季度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