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04 07:32:32 责任编辑:侯猛

    我省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赵永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连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28日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陈超英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准则》和《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既是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又是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10月31日,张家口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家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说,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实践,同时,要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为防止“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强化自身监督,带头严格约束自己,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党内监督。

    省纪委驻省林业厅纪检组组长刘春明认为,派驻纪检组要密切联系驻在部门实际,直面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党员这个“最大多数”,推动党员干部行为得到有效规范,让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连日来,邢台市纪委通过召开委局机关全体会议,利用机关内刊、微信交流群等多种平台学习全会精神。邢台市纪委干部刘志斌认为,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的高度,党的各级组织必须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他说:“纪委就战斗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谈话函询工作,全面改进民主生活会方式,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坚决问责、严厉追究,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先进纯洁、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涉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玉申说:“我们要切实扛起责任,始终高举监督执纪问责‘利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微腐败’治理、教育领域专项巡查、灾后重建专项巡查、换届风气监督等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