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初步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

2016-11-04 08:35:0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自2016年7月以来,承德县积极组织德鸣大数据小镇申报河北省特色小镇工作,并加大跑办争列力度。日前,德鸣大数据小镇初步列入全省第一批特色小镇。

    自2016年7月以来,承德县积极组织德鸣大数据小镇申报河北省特色小镇工作,并加大跑办争列力度。日前,德鸣大数据小镇初步列入全省第一批特色小镇。

    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位于承德县城西区,规划占地3.63 平方公里,主要是以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主。同时,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文化创意、教育培训、旅游接待等现代化产业。

    作为初步入围全省首批的特色小镇,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具有突出的优势和重要意义。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该小镇距承德县城中心1 公里左右,能够与县城区共享公共基础设施,距承秦高速500 米,县域立体交通网络为特色小镇的创建提供了优越的区位条件。创建基础条件优越。建设发展空间充裕,承德县德鸣大数据特色小镇规划占地3.63 平方公里,所处的县城西区属于城乡结合地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县城建设规划,符合环保主体功能区划要求,在林业、水务、文化旅游等方面均符合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要求。产业定位高度吻合。承德县“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打造承德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与市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高度吻合,与省规划创建特色小镇的安排部署不谋而合。小镇内部规划的数据中心、文化创意、孵化创业、服务外包等产业必将有力推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大数据及关联产业的发展。项目支撑坚实有力。目前小镇规划区内已经有一批重点项目。

    下一步,承德县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德鸣大数据小镇建设工作。力争在3—5 年内将德鸣大数据小镇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空间发展平台,为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开好头,发挥示范作用。(刘杰)

相关新闻

走进“中国最美乡村”馆陶县粮画小镇

2016-11-03 19:20:55

馆陶县寿东村目前有粮食画加工户有80余户,并带动周边10多个村庄、300余户从事粮画创作。

周窝“乐事”:音乐小镇求解“文化+”

2016-11-03 08:46:02

面对设定的发展目标,我省文化产业如何从“小”变“大”?怎样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带着相关问题,记者到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十强县之一的武强进行调查,这里,有个靠发展文化产业崛起的周窝镇。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来了波兰艺术家

2016-11-01 08:48:19

27日、28日,千年古县武强迎来了一群外国客人——参加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系列活动的20余名波兰艺术家。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特色小镇咋培育?避免搞房地产等三个误区

2016-10-31 10:19:37

贯彻落实国家部署,今年8月,我省出台了《关于建设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并决定在3年至5年内打造百座特色小镇。如何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各地在建设特色小镇中给出了不同思考和选择。

万全镇:古韵悠悠的文化旅游小镇

2016-10-25 10:07:04

夕阳的余晖洒在斑驳的万全卫城古城墙上,落下岁月的倩影。城墙顶上,姑娘们争先恐后地摆出各种造型,摄影师或跪、或仰、或蹲、或卧,借助夕阳折射的光线,以城墙为背景,一次次定格美好的瞬间,直至夕阳“幽默”的一个转身,才让人们一声叹息地离开。古老的城池,淳朴的民风,多彩的民俗,使得万全镇在今日依旧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寻古探幽的目光和步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