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更方便沧州近两千件体育健身器材“走进”社区

2016-11-04 08:37:3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随着今年鼓楼社区、永济东路社区、水月寺大化社区等社区的部分小区跻身“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145个,2000余件室外体育健身器材“走进”社区。

    沧州全市建成145个“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

    近2000件室外体育健身器材“走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孙健通讯员张阁于静)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随着今年鼓楼社区、永济东路社区、水月寺大化社区等社区的部分小区跻身“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145个,2000余件室外体育健身器材“走进”社区。

    据介绍,申报“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的社区需具备5项条件:人口规模3000人以上,场地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社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普及;已建立依托街道的体育组织;能够提供必要的维护保养,对社区群众开放使用;未建有各类健身工程。

    “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主要购置室外健身器材,平均每个工程购置经费3万元。资金来源于省、市留成体彩公益金,充分体现了体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近年来,市体育局积极筹措资金并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合理布点布局示范工程,使广大群众体育锻炼、健身更加便利,有效提高了市民身体素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