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暖管道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2016-11-04 09: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

   供暖管道铺设工程已完成80%

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1400余名学生与卡车“抢道”上学》追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李昂)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11月3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榜样堂走访,看到施工道路依旧未通。学生家长反映,最近学生上学放学依旧十分拥堵。而据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公司)回应:是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一些工期,现工程已完成80%,再有10天便可完工。

    11月3日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榜样堂走访。与20余日之前相比,作为现在学生进出学校的主要道路,学校通往北二环方向道路上的拥堵情况已有好转。没有了附近建筑工地的大卡车进进出出,更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选择把机动车停在该道路入口,步行送孩子进学校。除少数几次因来往机动车错车造成暂时拥堵外,该条道路基本畅通。

    但是,据现场一位学生家长介绍,真实情况却并不像记者看到的这样乐观。“今天是情况最好的一天。自从那条路(学校通向恒祥大街的施工道路)断交以后,上学放学时就经常堵。”“前不久下雨那天,几辆大卡车就堵在这条路上,那天好像好几百学生上学都迟到了。”该学生家长说。

    之后,记者来到榜样堂通往恒祥北大街的施工道路,该道路入口仍然被蓝色的围挡完全挡住,无法进出。10月11日,记者曾在大唐公司了解到,该道路施工是该公司的供暖管道铺设工程,预计将于11月1日前完工。但直到现在,这里的工程仍然在继续。

    为此,记者再次联系到大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的阴雨天气,影响了施工现场的渣土外运,导致了工期的一些延误。现在,该条道路的整体施工进度已经达到了80%,再有10天便可完工并恢复交通。

相关新闻

管道施工后盖10块“跷跷板” 5天6车被戳伤底盘

2016-10-17 09:21:43

昨天上午,一辆596路公交车从汉阳大道转向五琴路时,被路口地面上翘起的铁板刺破“肚皮”,机油漏光。

唐山丰润部分路段管道施工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016-08-07 09:35:19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获悉,丰润区部分路段管道施工,群众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保定瑞祥南大街热力管道施工废土占路面俩月无人清

2016-01-18 17:18:20

近日,家住保定市七一中路与瑞祥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史先生反映,瑞祥南大街与七一中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大堆施工废土,堆在那里已经两个月。大风袭来,废土不断产生扬尘,令路过市民感到头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