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应急减排督导不力 空气重污染企业仍超排

2016-11-04 10:15:07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6日起,区域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污染带自东北向西南消散。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寇江泽)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6日起,区域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污染带自东北向西南消散。

    环境保护部已派出8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地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并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北京市机动车污染较为突出的问题,环境保护部还组成3个工作组,会同北京市环保局,重点针对重型柴油车污染控制装置造假、尾气超标排放、柴油车尿素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现场督查发现,河北省迁安市政府对企业提出的应急减排措施不合理,在启动应急响应后,部分企业未采取任何实际减排行动;对企业应急响应措施督导力度不够,检查内容流于形式,无法促进企业实际减排。迁安宝利源炼焦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污染物减排,无法达到河北省应急预案要求的减排比例,企业内部无应急响应流程记录。

    10月份以来,京津冀地区已出现3次空气重污染。环保部督查发现,部分高架源企业仍在超标排放污染物,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未落实,个别“土小”企业群环境问题突出。

相关新闻

武安市环保局 “三强化”加强环境监测

2016-11-03 14:36:29

近日,为提高监测能力,加强环境监测,武安市环保局对该县环境监测实行“三强化”管理。

武安环境监测站实行“三强化”加强作风建设

2016-10-25 14:28:24

武安环境监测站为努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深化技术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把环境监测创先争优工作引向深入,实行“三强化”管理。

邯郸邱县标准化环境监测站通过省评审

2016-08-30 15:31:01

日前,邯郸邱县标准化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现场考核和认证复评审。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2016-08-25 09:07:04

当环境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关注之时,“闻臭师”这个职业开始悄然走入公众的视线。他们凭借鼻子判断臭气的排放是否超标,给出的嗅辨结果将成为环境行政处罚的依据,并且具有法律效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