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救助站 “寒冬送温暖” 路上遇到困难不妨来找

2016-11-04 11: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按照民政部要求,今冬“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正式开始,如果您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临时困境,可以找救助部门寻求帮助。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11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按照民政部要求,今冬“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正式开始,如果您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临时困境,可以找救助部门寻求帮助。

    承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冯树岭告诉记者,“寒冬送温暖”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15日,其间,救助部门将积极开展冬季主动救助、联动救助、开放救助、保护性救助,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困境的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为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承德市救助站将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该市市区主要街道以及车站、繁华地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巡查救助行动。冯树岭表示,救助站除了为受助人员安排临时住宿和提供食品外,还会根据受助人员的情况,按规定提供乘车凭证返乡、护送返乡等帮助。

相关新闻

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帮流浪者寻家

2016-09-20 11:24:23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获悉,通过与公安部门合作,市救助管理站在不久前为17名无法查清个人信息的滞留被救助人员进行了DNA采集,并录入全国打拐DNA 数据库,以求帮助其早日找到亲人。

市救助管理站到老年公寓举行慰问活动

2016-09-18 19:10:19

9月14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夕福苑老年公寓举行“中秋共赏月 佳节颂党恩”活动,并为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和管理站入院受助人员带去了月饼、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用品,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廊坊救助管理站为流浪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2016-09-11 08:22:14

为切实维护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多年来,廊坊市救助管理站立足自身职能,推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救助形式,为流浪乞讨儿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共有13名学生获大奖

2016-07-26 14:58:11

今年他们组织被救助青少年参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和“创新杯”河北省数学竞赛,该站共有13名同学荣获全国和省级奖项。

10岁男童走失9天 唐山救助管理站请好心人帮忙找父母

2016-08-21 20:35:35

近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接收了一名男童,根据工作人员经验判断,孩子可能不是长期走失,而是前几天走丢的。这名男童大约10岁,长相清秀,有自闭症倾向,在古冶区被发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