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为低保五保群众购买扶贫险 最高给付1.4万元

2016-11-04 11:30:2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昨天开始,献县各乡各村的扶贫干部开始走进本村低保和五保贫困户家中或给他们打电话,通知他们一个好消息,谁家有10月19日之后生病住院、遭受意外伤害或者因病、因意外身故的人,可以到中国人寿献县公司理赔了。

    政府出资投保百姓就医受益

    献县为低保五保群众购买扶贫险

    昨天开始,献县各乡各村的扶贫干部开始走进本村低保和五保贫困户家中或给他们打电话,通知他们一个好消息,谁家有10月19日之后生病住院、遭受意外伤害或者因病、因意外身故的人,可以到中国人寿献县公司理赔了。原来,献县政府出资为8247名低保和五保贫困群众购买了扶贫险,这项保险不用群众掏一分钱,理赔不限病种,这是我省首个政府出资购买这项保险的县(市)。

    今年,献县出资为贫困人口投保商业保险,在有限的资金投入情况下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避免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经协商,中国人寿献县公司向其上级公司进行了特别申请,承保贫困人口的商业保险费用实行了大幅减免。10月18日,献县扶贫办与中国人寿献县公司签订了贫困人口保险保障合作协议,约定从2016年10月19日起,由中国人寿献县公司为全县建档立卡的五保、低保贫困人员共8247人承担保险保障,每名贫困群众的扶贫险保费为一年702元,政府出资210元(资金从县级扶贫专项配套资金列支),其余由中国人寿减免。

    参保的贫困人员发生下列情形之一时,可享受中国人寿公司献县公司的保险补偿。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中国人寿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住院诊疗,中国人寿按70元乘以实际住院日给付住院补助保险金,但对每次住院的给付日以90日为限。被保险人多次住院的,累计给付日以180日为限。被保险人因疾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本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住院诊疗,对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医保目录外的用药、医保外材料费用,扣除500元门槛费后,中国人寿按60%的比例报销,最高给付1.4万元。保险届满被保险人治疗仍未结束的,中国人寿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期限,自保险期间届满之日终止。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中国人寿按照3500元给付被保险人家属丧葬费。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身故,中国人寿按照1.4万元给付被保险人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天内因该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中国人寿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按1.4万元乘以该处伤残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伤残保险金,最高给付1.4万元。(记者胡学敏)

相关新闻

河北首家“童心驿站”落户献县黑风张村

2016-10-24 10:28:08

20日,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汽车”)捐资30万元建设的“童心驿站”捐赠仪式,在献县河城街镇黑风张村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沧州献县妇幼保健院办不了出生证明 系统故障已修复

2016-10-24 10:20: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沧州献县妇幼保健院系统故障 办不了出生证明”问题。

献县一中附近两辆罐车追尾苯泄漏 数千学生深夜转移

2016-10-21 07:07:21

10月19日21时30分许,河北沧州献县境106国道内子牙新河特大桥发生两辆罐车追尾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载有28吨苯的罐车发生泄漏,邻近事发现场的献县一中数千名学生深夜紧急转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