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10万童车电商备战“双十一”

2016-11-04 12: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随着一年一度"双十一"临近,大小电商进入繁忙时段。11月3日,记者从平乡县获悉,全县10万电商都在忙着备战“双十一”,另据最新数据,该县位居全国832个贫困县“电商消贫十佳县”榜首。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 闫海娜、张珠丽)随着一年一度"双十一"临近,大小电商进入繁忙时段。11月3日,记者从平乡县获悉,全县10万电商都在忙着备战“双十一”,另据最新数据,该县位居全国832个贫困县“电商消贫十佳县”榜首。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目前已形成了集自行车、童车产业研发、生产、销售、检测于一体的产业链。年产值突破百亿元,占全县工业产值的90%以上。先后被授予“中国童车产业生产基地”“中国童车之都”等称号。

    近年来,该县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4年平乡县利用电商平台销售额5.63亿元,2015年16亿元,2016年仅前三季度电商销售额就达18亿元,同比增50%。眼下已进入11月份,平乡县童车玩具电商经营户们纷纷瞄准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商机,从生产、营销、物流等方面火热备战。

    “这几天实在太忙了,备货、搞预热活动,已经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中午刚吃完饭,放下碗筷的李永福就来回在办公室和仓库跑,恨不得连上厕所的时间也省下来用于工作。“备战‘双十一’,与平日相比,工作节奏实在太快了。”李永福说,为了让网店目前在淘宝网的销售排名能尽量靠前,以便在“双十一”那天吸引更多顾客,李永福和他的团队在10月20日左右就开始了购物节的预热活动。

    李永福主要销售儿童学步车、扭扭车,去年刚加入电商行列并首次试水“双十一”,一天就销售了1000多辆童车,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准备大干一番。“今年,我们按去年销量的2倍进行备货,价值近20万元的货品已经整装待发。”李永福信心十足,他已提前和4家快递公司达成合作,将“双十一”当天售出的产品平均送到这几家快递寄出,以保证消费者尽快拿到商品。

    作为平乡县童车玩具产业“触电”的先行者,河北红思达车业有限公司供货淘宝已有3个年头,备战“双十一”已是轻车熟路。该公司负责人吴兴伟说:“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儿童高档玩具挖掘机,产品价格200多块到400多块。‘双十一’当天限时打折,200多块的产品价格能比平时优惠40块钱,很划算。”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为40多家淘宝店供货,对平常销量好的几个款进行备货。去年‘双十一’当天卖出2000多台,今年我们备货5000多台,以保证货源充足。同时,针对出货高峰,专门抽调10多名员工组成售前服务团队,“双十一”期间将24小时值班服务。提前与多家快递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理安排发货节点。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拉动平乡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创业致富新的原动力,越来越多的平乡人开始从事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在阿里研究院2016年5月25日发布的电商消贫报告中,平乡县位居全国832个贫困县“电商消贫十佳县”榜首。”县商务局局长黄雪栋说。

    据悉,该县各类电商网店达1万多家,直接电商创业人员2万多名,带动网销供货、快递收发、设计培训等相关从业人员9万多人,形成了丰州镇冯马、河古庙高阜镇、田付村艾村三大电子商务聚集片区,辐射50多个电商聚集村。

    此外,在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平乡县丰州镇入选全国淘宝镇,霍洪、艾村、田付村等10个村入选全国淘宝村。2016年,国家级贫困县共产生了18个淘宝村,比去年新增加的8个中有6个来自平乡,该县再次位居电商创富消贫榜首。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工业品货值超140亿美元
平乡自行车等示范区出口大幅增长

2016-11-04 09:24:26

近日,记者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检验进出口工业品4.59万批、货值142.20亿美元,同比批次增长7.89%,货值减少23.02%。

平乡地税帮助农村精准脱贫

2016-10-28 10:30:09

近年来,平乡县依托自行车、儿童玩具等县域特色产业优势,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推进家庭手工业和电子商务融合,通过“互联网”实现脱贫。

【脱贫攻坚】平乡搭上“手工业+电商”脱贫快车

2016-10-17 07:22:17

一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过“手工业+电商”扶贫,培育出4个“中国淘宝村”,形成3大电商片区,累计带动4.2万名贫困群众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