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排周日首个主场,约吗?

2016-11-04 13: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对于河北球迷来说,2016年的足球季虽然已经结束,但排球季随之而来。本周日16时,河北男排将迎来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第一个主场,坐镇石家庄中山体育馆背靠背迎战四川队。

    

 

    本栏文图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伟宏

    对于河北球迷来说,2016年的足球季虽然已经结束,但排球季随之而来。本周日16时,河北男排将迎来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第一个主场,坐镇石家庄中山体育馆背靠背迎战四川队。过去几个赛季,石家庄的足球球迷组织也成为男排联赛看台上的常客,河北男排主帅王彬对他们的表现赞不绝口,那么新赛季的中国男排联赛和河北男排,又有哪些看点呢?

    河北男排瞄准前八

    自从2000年冲入顶级联赛之后,期间虽然也有起伏,但河北男排一直令对手不敢小视,常有以弱胜强的经典之作,并且培养了多名国字号选手。去年联赛,河北男排虽然没能进入前八名,但第二阶段提前保级成功,本赛季,河北男排主力阵容基本没有改变,不过同组对手的实力强劲,球队因此将赛季目标锁定在了“保十争八”。

    上周五,河北男排已经进行了本赛季首场比赛,客场0:3不敌四川。王彬表示,那场比赛河北男排的表现并不完全如比分那般毫无希望:“其实打得还行,第一局31:33,第三局24:26,只有第二局输了5分,分差算是比较大。还是一些机会球没有抓住,关键分的表现不是太好。”

    从四川回来后,虽然石家庄这几天异常寒冷,但河北男排仍在训练馆练得热火朝天,认真备战本周日与四川队的比赛,志在雪耻。王彬透露,河北男排本赛季的目标为“保十争八”,他表示,本赛季很多球队实力都有提升,而且河北男排分组情况不容乐观,同组有江苏队、八一队、湖北队、上海队、四川队,其中上海队是上赛季联赛冠军,四川队、八一队分别是上赛季第四名、第五名,要想杀出重围绝非易事。而本周日与四川队的比赛,将是检验河北队实力的绝好机会。

    主场免费对外开放

    排球联赛的市场化程度并不高,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助威,一些球队选择免费向公众开放主场比赛,其中就包括河北男排。

    根据赛程,新赛季男排联赛分为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交叉赛和第三阶段决赛。小组赛阶段,全国12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交叉赛阶段,2个小组的前4名决出1-8名,2个小组的后2名决出9-12名,其中第11名和第12名将与去年降级的广东队和辽宁队争夺明年男排联赛资格;交叉赛前两名进入最终的冠亚军决赛,第三名和第四名进行季军争夺。

    在已经确定的第一阶段赛程中,河北男排有5个主场,分别是6日对阵四川、10日对阵八一、12月4日对阵江苏、12月8日对阵湖北、12月11日对阵上海队。不管河北男排第一阶段的成绩如何,他们在第二阶段仍有主场安排,而且依然免费开放,也欢迎广大球迷届时到场为球队助威。

    主帅感谢足球球迷

    男排联赛河北赛区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就是连续几个赛季,看台上都会出现石家庄足球迷、甚至足球球迷组织的身影,对于这些足球迷的表现,王彬先是赞不绝口,而后是连声道谢。

    “我们的拉拉队比较有特色,不光包括很多排球迷,而且很多足球迷都来给我们加油,他们看我们比赛有3-4年了,有时还穿着球迷服。”王彬说,“他们经历过中超的培养,有了很高的素质,整齐划一的衣服、震耳欲聋的口号都是排球联赛中不多见的。”

    王彬说,来自球迷的加油声“对队伍士气的提升很有帮助”。而且,很多球迷赛后会找河北男排球员签名、合影,还加了微信好友,让河北男排球员深受鼓舞。对于到现场为河北男排加油的球迷、尤其是足球迷,王彬连声称谢:“太谢谢他们了,新赛季也希望继续到现场支持我们。”

    鹰眼系统很抓眼球

    新赛季,男排联赛也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新情况,譬如“全明星周末”重新亮相、赛场增设了LED广告屏、比赛引入鹰眼系统等等,其中,已经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引起不小反响的鹰眼系统备受关注。

    “鹰眼”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2001年率先被引入板球比赛,2002年又被职业化程度极高的网球赛事引用,很快便引起整个体育界的注意。2013年,排球和羽毛球比赛也正式引入这个系统,有效减少了争议判罚的发生,不过此前,国内排球比赛还未使用过鹰眼系统。

    王彬说,今年的全国排球锦标赛已经试用过鹰眼系统,河北男排对这套系统虽然还在熟悉中,但也不是太陌生。“上轮客场对四川队,我们也挑战过鹰眼,其中有2个关键分是通过挑战鹰眼争取到的。”

    根据规定,球队可在排球是否出界、是否打手、队员是否触网、队员或球是否触及标志杆、发球队员是否踏线、后排队员是否踏及进攻线犯规、队员是否过中线犯规等方面对裁判员的判定进行挑战。挑战不限定次数,但每局每队挑战失败2次则丧失该局挑战权。

    王彬表示,引入鹰眼对联赛发展是个利好:“鹰眼系统的引入肯定是好事,这一点各队有共识,对我们的联赛发展肯定有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河北男排:把苦日子过出了奔头

2015-12-28 09:49:48

河北男排自参加男排联赛以来,年年打保级战,本赛季目前已经拥有三个胜场、积9分。下周四,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辽宁男排。

河北男排3比1胜辽宁男排 主场三连胜

2015-12-25 14:54:46

经过100分钟的激战,河北男排昨晚在主场以3比1战胜辽宁男排,赢得了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同时这也是河北男排主场的三连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