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倒计时】空置房没赶上申请恢复用热怎么办?

2016-11-04 14: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夏天,市民魏先生为父母购买了一套位于燕都金地城小区的房子。前几天他去交取暖费时才知道,这套房子之前申请了空置房,想要恢复用热,必须提前申请。但现在申请时间已经错过了,没有暖气,二老冬天肯定特别难过,魏先生对此也无计可施。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

    今年夏天,市民魏先生为父母购买了一套位于燕都金地城小区的房子。前几天他去交取暖费时才知道,这套房子之前申请了空置房,想要恢复用热,必须提前申请。但现在申请时间已经错过了,没有暖气,二老冬天肯定特别难过,魏先生对此也无计可施。

    难题 错过了申请恢复用热时间

    魏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今年夏天给父母购买的,当时房主告诉他水电暖都没有拖欠,中介也称已经核实过,他就没再询问。房子过完户后,魏先生的父母就搬了进来。

    魏先生平时在广州做生意,前段时间回到石家庄。11月1日,他到负责燕都金地城小区供暖的供热企业营业厅交取暖费,工作人员告诉他说这套房子之前一直都是空置房,想要恢复用热需要提前申请,但申请恢复用热的截止时间是10月31日,显然已经错过了。魏先生与工作人员沟通了半天,还是办不了。

    帮办 区供热办尝试与热企协调

    昨日,记者拨打了负责该小区供暖的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证实,申请恢复用热的时间确已截止,目前无法办理。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对方表示这种情况只能联系所属区的供热办,与供热企业协调解决。

    新华区供热办工作人员称,空置房申报和申请恢复用热的时间本来是在10月初,得知有不少市民没来得及办理,相关部门协调供热公司将时间延长到了10月31日。魏先生还是错过了,现在的确无法办理。他们可以尝试与供热公司协调,实在办不了的话,只能向魏先生表示歉意。

    在此提醒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和出租房屋时,务必交接好水电暖及物业等费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单位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备战供暖

2016-11-04 14:34:11

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3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为如期、安全供暖全力冲刺。截至目前,由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负责的550个已实施集中供热的小区一次网已注水完毕,预计11月5日进行升压循环,确保如期供暖。

保定供暖管道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2016-11-04 09:01:35

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