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警方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涉案百余起

2016-11-04 15:0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日前,保定涿州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价值十多万元。11月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俄地某某、土比某某被涿州刑侦民警成功从四川押解回涿州。

    

    照片由长安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长安 海潮)日前,保定涿州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价值十多万元。11月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俄地某某、土比某某被涿州刑侦民警成功从四川押解回涿州。

    据了解,9月上旬,涿州市城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接报案后,涿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专案民警结合住宅楼盗窃案件特点,对现发几起室内被盗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及时提取有价值线索,通过对作案手法、现场痕迹、被盗财物等进行认真研判对比发现,案件具备串并条件,随即串并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段小区周边的天网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乘坐一辆外地牌照出租车,但车牌号无法看清,后经过大量监控视频比对,民警发现一辆冀R廊坊牌照的出租车有嫌疑,随后,专案民警围绕此线索辗转保定、廊坊、北京、四川等地,不分昼夜,追踪深挖,历时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工作,多地奔波上万公里,最后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四川籍男子俄地某某(彝族,20岁,)、土比某某(彝族,30岁),二人均为四川省昭觉县人。

    10月30日,专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俄地某某、土比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在涿州入室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保定、廊坊,以及天津、辽宁、山东等地流窜作案10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小伙盗窃60元及1包牛肉干 第10次把自己送进派出所

2016-11-04 13:54:25

时隔一年,当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的民警高林峰,在网吧里找到23岁的晓伟时不住叹气。晓伟低下头:“高警官,对不起,我没有说话算话……”晓伟恐怕要第10次面临盗窃的处罚了。

男子徒手攀爬21楼盗窃 得手后拍高空风景照留念

2016-11-03 21:55:32

男子屡次徒手攀爬高楼盗窃,每次作案后拍高空风景照留念满足“成就感”。

满城区警方成功打掉盗窃机动车柴油犯罪团伙

2016-11-03 18:14:58

10月20日,满城区警方经过历时半年的苦心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机动车柴油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

3名15岁少年网上学会“弹弓砸车” 砸50余车盗窃

2016-11-03 16:35:07

网上学来盗窃“技术”,凌晨用弹弓射碎车窗后钻进驾驶室,现金、钱包、烟、酒……全部偷走。日前,哈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他们的年龄才仅仅15岁,却已经作案50余起。

廊坊一男子盗窃车牌敲诈车主获刑

2016-11-02 20:41:32

大巴车上听到的一段闲聊,却被“有心”的张某当做了“来钱路”,其竟趁着夜色疯狂盗窃车牌,以此向车主敲诈钱财。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