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夏幸福成为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

2016-11-04 23:07:1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4日,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京举行。赛事9月底正式开启,最终有1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初冬寒意袭人,但体育产业的发展正值蓬勃春日。在体育产业营销的风口,学术界与产业界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4日,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京举行。该赛事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英迈体育主办,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协办,面向清华大学学生。赛事9月底正式开启,最终有1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比赛共有四道案例题目,其中包括“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崂山啤酒全国化的体育营销策略”、“海湾石油与曼联两大百年品牌携手,如何在中国市场绽放?”和“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基于乒乓球品牌影响力的市场开发策略”。

    经过层层选拔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凭借对案例题目的深入研究,不仅掌握了翔实生动的资料,而且在体育产业营销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构想。比如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这一案例分析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智慧的火花不时闪耀比赛现场,博得与会专家评委频频颔首赞许。

    有些同学甚至化身“足球经理”,以俱乐部掌舵者的角色为俱乐部的发展做出规划。虽然并未从事过俱乐部的运营,但同学们分别从集团支持、球队建设、青训布局、媒介管理以及球迷文化培养等多方面、全方位对俱乐部展开分析,提出了例如“巨星计划”、“足球特色小镇”、“双城模式”等创意方案。有些创意和方案非常大胆,却又不是天马行空,而是建立在大量细致的调查基础上,不仅具有严密的逻辑,而且对俱乐部而言,又有现实的启发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华夏幸福球员拉维奇:期待为河北赢得冠军

2016-11-01 07:20:04

10月30日,河北华夏幸福在联赛收官之战中1∶3负于上海上港,因伤错过下半赛季比赛的阿根廷外援拉维奇坐在看台上目睹了球队这场失利。

永昌3:2胜广州富力 华夏幸福1:3负上海上港

2016-10-31 07:08:58

绝杀,逆转!10月30日晚,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30轮比赛,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的进球以3∶2击败广州富力,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联赛比赛。虽然球队已经提前降级,但本场比赛永昌仍尽遣主力出战,只有门将位置出现轮换,邵璞亮加盟永昌后第一次首发。第16分钟,永昌后卫禁区内犯规,富力命中点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