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代表大会在河北传媒学院召开

2016-11-05 18: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今天,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第二次全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创新论坛在河北传媒学院召开。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和相关教育协会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共同探讨高等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王营)今天,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第二次全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创新论坛在河北传媒学院召开。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和相关教育协会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共同探讨高等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

    据介绍,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是由国内60多家传媒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式的学术合作平台。联盟旨在广纳传媒学界业界优质资源,通过协作研究、合作开发、应用分享、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传媒教育在线开放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资源共享平台。

    此次大会宣读了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2017年度工作计划,并新增了第二批48个入会单位。同时,多位专家学者对在线教育这种传播形式给予了肯定。中国音协流行音乐主席、著名词曲家付林,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电视系主任孙振虎,东南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李有祥分别展示了各自教学团队制作的传媒与艺术在线精品课程。

    会上,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提出联盟资源共建共享办法,号召各成员单位通过资源建设、平台建设和共享机制,鼓励联盟高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建设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课程应用与教学服务相融通的优质线上开放课程,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最大化共享。

    同时,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与国内主要教育在线课程平台传学网、爱课程网、学堂在线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传媒与艺术优质课程资源及平台的共建和推广。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还将参加教育创新论坛,分组讨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方向和内容创新,研究和交流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具体运行机制。

    此次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第二次全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创新论坛,由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主办,精英集团和河北传媒学院承办。

相关新闻

河北传媒学院为第五届传媒艺术节电影大赛颁奖

2016-09-07 10:31:52

9月5日,河北传媒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传媒艺术节电影大赛创意奖颁奖典礼。

河北传媒学院聘请沈星浩导演为学校教授

2016-03-07 09:25:25

在聘任仪式上沈星浩导演说:“我有一些从业的实践经验,而年轻人有朝气,这次合作希望能和河北传媒学院的师生进行互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