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首届保护女性生育力高峰论坛 关爱女性健康

2016-11-05 21:2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省第一届妇科肿瘤暨保护女性生育力高峰论坛5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国内妇产科知名专家及医学人士共700余人参加。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尹爱东表示,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妇科手术及保护女性生殖健康、生育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

    中新网石家庄11月5日电 (杨梦洁 李茜)河北省第一届妇科肿瘤暨保护女性生育力高峰论坛5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国内妇产科知名专家及医学人士共700余人参加。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尹爱东表示,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妇科手术及保护女性生殖健康、生育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

    据悉,此次峰会将围绕近年来妇科肿瘤与保护女性生育力的重要进展进行28个学术交流主题,探讨女性生育力保护领域的新进展,交流最新的手术理念与技术,分享手术经验,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尹爱东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医学事业的飞速发展,河北妇幼健康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妇女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得到了有效的防治。但是妇科肿瘤仍然严重影响女性生殖健康。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妇科手术及保护女性生殖健康、生育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

    据介绍,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有逾47万新发宫颈癌病例,中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数约占世界总并发数的28%。

    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谈到,目前癌症仍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健康的难题,近30年来,世界癌症发病率以年均3%-5%的速率在递增,癌症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他认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妇科肿瘤专业的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涌现,痊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河北妇科肿瘤事业的发展是很好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妇科肿瘤的发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认为,孕产妇的高龄化、高危性以及整个人口的高龄化,是肿瘤发生的原因之一。对于如何预防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郎景和从四个方面给出了建议:第一,各级部门要加强正确的、良好的公共卫生教育,引导公众关注女性健康;第二,精准的筛查是防止疾病发生的第一步,及时扼杀潜在的危害;第三,治疗,特别是早期治疗对于疾病的控制和管理非常重要;最后要重视疫苗的作用。

    据了解,由河北省医师协会主办,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妇产科、《现代妇产科进展》杂志社、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联合承办,为期两天。(完)

相关新闻

单身冻卵禁令引女性生育权讨论 舆论盼“松绑”

2015-08-05 15:44:43

日前,“我国单身女性不能使用冷冻卵子生育”的消息引发关注,保障女性生育权利成为此番网络热议的落点。” 

女性养生:8个因素会降低女性生育能力

2013-06-09 09:51:27

年龄、盲目减肥、人工流产、生殖器官炎症等各种现代问题,让女性生育力面临威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