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压减炼钢产能166万吨 提前超一倍完成今年任务

2016-11-06 07: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为确保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得到落实,河钢集团及涉及压减任务的子公司都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了产能压减实施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并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装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庞超)10月27日,随着河钢集团唐钢唐银公司450立方米高炉正式关停,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已压减炼铁产能156万吨、炼钢产能166万吨,超额完成今年压减炼钢83万吨产能目标,意味着河钢集团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016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

    河钢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调结构、去产能、转新业、促升级的总体要求,将主动压减产能作为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品升级、增加有效供给的重大契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集团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

    河钢集团在累计淘汰炼铁产能560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250万吨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和行动自觉,主动提出在2016—2017年两年内再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其中,2016年底前压减156万吨生铁、83万吨粗钢产能。

    为确保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得到落实,河钢集团及涉及压减任务的子公司都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了产能压减实施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并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装备。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河钢集团在按照进度目标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将原定2017年关停并拆除的河钢唐钢1座55吨转炉提前拆除完毕。

相关新闻

彰显特色优势树立国际品牌
——河钢承钢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纪实

2016-11-02 14:59:25

10月13日上午,负责河钢承钢产品出口的河钢国际承德分河钢承钢办公区忙碌异常,工作人员电脑中一组组可喜的数据,清晰展示着河钢承钢拓展海外市场的优异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