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重华》亮相中国评剧艺术节 千余名戏迷细品亮点

2016-11-06 08:01:5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常方圆
《西子重华》为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精心打造的精品剧目。剧中,“西施”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徐金仙与国家二级演员张亚君饰演。

    11月5日,唐山燕山影剧院内座无虚席,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西子重华》的精彩演出,让一千余名唐山戏迷尽情享受了评剧艺术的美好。

    《西子重华》为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精心打造的精品剧目。剧中,“西施”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徐金仙与国家二级演员张亚君饰演。在现场,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新颖的舞台布景、简约灵动的舞美处处都给人以美不胜收之感。前半场,饰演西施的张亚君,表演自然脱俗,唱、念、做俱佳;后半场中,徐金仙唱腔委婉动听,体现了评剧新派特有的甜润、委婉、清脆、明亮的特点。此外,扮演“西施母亲”的国家一级演员靳玲展,也是一大亮点,在演出中,有别于擅长的彩旦行当,她成功塑造了一个正直善良的慈母形象,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情的掌声。

    据了解,《西子重华》于今年8月份在市人民会堂进行首演,获得了专家、观众的一致认可。徐金仙表示:“早在10月份,我们就开始对人物刻画、表演细节等方面进行加工、提高,而且此次演出我们全团出动,十分重视,就是希望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为石家庄的文艺院团增光添彩!(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6-11-04 15:15:59

11月3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唐山开幕 将上演16台经典剧目

2016-11-04 14:16:26

昨晚,唐山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评剧院原创的现代评剧《母亲》作为开幕式演出。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隆重开幕(组图)

2016-11-04 08:13:48

传承评剧文化,打造艺术精品。11月3日晚,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和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