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又有6地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07 07: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从省旅游委获悉,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共238家。我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义杰)从省旅游委获悉,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共238家。我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为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今年初,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公布了262个市、县(市)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省平山等11个县区入选。

    据了解,对于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将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相关新闻

北戴河:高端升级 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9-25 09:51:46

近年来,北戴河树立“城区即景区”的理念,按照高端打造全域5A级景区的目标,精雕细琢旅游环境,倾力供给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全力破解供给侧难题,建设“国际名片”,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

天津将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9-19 14:18:02

据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消息,目前天津正在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未来三年将建成三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所谓全域旅游,就是把一个区域作为整体,优化旅游环境,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石家庄平山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9-18 08:43:52

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个创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目前,平山县整合旅游、交通、扶贫等资源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全力向目标冲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