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项措施加大旅游人才供给

2016-11-07 07:2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随着河北建设旅游强省步伐加快,旅游专业人才需求量也开始增多。为此,省教育厅近日推出6项提质增量措施,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供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随着我省建设旅游强省步伐加快,旅游专业人才需求量也开始增多。为此,省教育厅近日推出6项提质增量措施,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供给。

    这6项措施为:加强涉旅专业设置、学科布局指导,重点支持涉旅专业学科建设;成立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化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办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强化产学研结合协同育人,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旅游产业发展课题研究,服务我省旅游产业运营层次和水平提升;强化旅游人才社会化培训,积极开展旅游专业一线人员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人才招聘市场对接会等,积极为旅游专业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我们将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争取教育部支持,增设涉旅专业硕士点。加强旅游类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优秀特色旅游专业。同时,促进旅游类专业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和相互支撑,逐步形成全方位服务于旅游产业发展的专业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即将成立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开展全省旅游类专业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引导不同层次学校、专业办出特色,实现错位发展。我省将鼓励各级各类学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加入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还将利用学校教育资源和知识优势,积极承担现有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任务。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厅六项措施促进旅游人才培养

2016-10-27 15:59:37

为主动适应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需求,省教育厅积极谋划,研究采取6项措施加强旅游人才培养,提升旅游人才培养水平,为河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蔚县职教中心与中信产业基金签订培养旅游人才协议

2014-07-11 09:41:57

(记者朱晨晖 通讯员李晓东 贾旭光)为满足蔚县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加快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近日蔚县职教中心与中信产业基金蔚县环都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为期三年专门培养旅游人才的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