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

2016-11-07 08:1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面对气温骤降可能对市民正常用水带来的影响,近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提前部署冬季供水防冻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供水安全保障和防御冰冻灾害的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崔雅娟、王雪威)面对气温骤降可能对市民正常用水带来的影响,近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提前部署冬季供水防冻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供水安全保障和防御冰冻灾害的能力。

    连日来,该公司各相关部门开展全市供水设施防冻安全检查,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仔细检查,逐项制订抢修方案和应急预案;各水厂要求各班组巡查检测设备设施,并做好防冻保温处理;管网处集中人员,调集物资对全市供水干管截门井、消火栓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的冬季防冻保温养护处理,对跑漏水管线进行及时维修,以保证冬季安全供水。

    同时,各营业所提前组织查表员到辖区内的小区进行防冻告知,提醒小区物业尽早对小区内的水表井及供水设施做防冻保护,避免因冻坏供水设施而影响用户正常用水。为保障二次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市供水总公司下属的朔源二次供水公司也加大巡检维护力度,采取了防冻保暖措施,增强了供水设施的防冻能力。

相关新闻

沧州供水集团:让企业文化“滴滴润心”

2016-11-04 13:53:51

沧州供排水集团是河北省首家实现集城市引、供、排于一体的水务管理企业,肩负着沧州市区和渤海新区城市自来水生产、用水服务、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及水库安全运行等职责。

【部门反馈】磁县北岔口村供水主管网被毁已出方案

2016-11-03 11:02:0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北岔口村自来水设备已装好 没水”的问题,磁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7.19”洪灾把供水主管网800米钢管冲毁,不能供水。目前,水利局已编制水毁工程灾后重建方案,安排灾后饮水工程建设,正在按程序准备。

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

2016-11-03 09:58:49

随着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巨鹿百姓喝上了甘甜长江水。包括巨鹿县在内,本市9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表水厂完成了水源切换。

张家口市供水部门提前部署冬季供水防冻工作

2016-11-01 18:30:52

面对气温骤降可能对市民正常用水带来的影响,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提前部署冬季供水防冻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张家口市供水安全保障和防御冰冻灾害的能力。

保定唐县莽栏村自来水半年不供水 将试水运行

2016-11-01 09:33:4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市唐县石门乡蟒拦村自来水安半年了 不放水”的问题,唐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由于该项目的电力工程材料需省电力公司进行审批,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该项目的电力工程已完工,该局将马上进行连接试水,使工程正常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