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集市上“免费”发戒指是骗局

2016-11-07 08:18:2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5日上午,梁女士和多位中老年人陷入“免费赠送戒指”骗局,一共被骗走近两千元。

    十几位老人上当被骗近两千元

    本报讯(记者 石维)11月5日上午,梁女士和多位中老年人陷入“免费赠送戒指”骗局,一共被骗走近两千元。

    11月5日10时30分许,60多岁的梁女士到建东街与三简路交叉口附近逛集市。看到一名男子正在集市上吆喝着免费送东西,有一些人围在这名男子身边,梁女士便走上前一探究竟。原来,该男子正在免费发放戒指,“他说这种戒指能治病,为了做推广,可向在场每个市民发放一枚戒指。”梁女士说,听到有免费的好事,又有几位市民围上来。领完戒指,这名男子又指引大家到旁边另一男子处免费领项链和耳环。这名男子称手中的项链和耳环有很多功效:“这种项链和戒指可以治疗老年人的疾病,对老年人‘三高’有益,没病的市民则可以健身。因为知道的人不多,想请大家帮助宣传。”男子的介绍打动了不少老年人的心。见大家都深信不疑,这名男子随即提出让老人们给点吃饭买水的零花钱。十几位老人没有多想就掏出钱递了过去,最少的给了100元。这时,有的老人发现手中的项链似乎很廉价,有上当的感觉,便提出退钱。两名男子见状拔腿就跑,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人群中。

    昨日,被骗100元的梁女士来电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其他人提个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老人莫占小便宜。

相关新闻

厉害了!邢台这个县将撤县设市!面向社会征集市名

2016-10-26 10:36:22

经县政府同意,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威县撤县设市(县级市)名称。

辛集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平台试运行

2016-10-19 08:34:55

目前,辛集市建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平台并投入试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