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车主被堵 一个电话解决难题也可实现

2016-11-07 08: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4日,记者拨通了114,接通了人工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能够提供挪车服务,但前提是堵路车辆已办理了该项业务,且此项服务是免费的,车主可拨打114,登记下车牌号、车主姓名和常用手机号,即可开通。

注意!保定车主被堵 一个电话解决难题也可实现

网传车辆被堵 一个挪车热线可以连线找到车主

条件是堵路车辆已办理登记业务

急着外出,车辆被堵,寻找车主,不能及时联系上,只能干着急,这样令人焦躁的事儿你经历过吗?近期,就有网友反映,在网上看到在郑州可以通过拨打12580寻找堵路车辆车主,想问在保定有类似这样的热线吗?带着网友的疑问,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燕赵都市报实习生王翠翠

114人工客服:

能提供免费挪车服务,但需办理此业务

11月4日,记者拨通了114,接通了人工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能够提供挪车服务,但前提是堵路车辆已办理了该项业务,且此项服务是免费的,车主可拨打114,登记下车牌号、车主姓名和常用手机号,即可开通。

另外,车主可从114门户网站上下载114挪车证或手写挪车证,告知别人需要挪车可拨打114,专线工作人员即可把电话转接到车主手机上,通知堵路车辆车主可以及时将自己的车辆移走。

因此,当自己的车被堵时,若一时联系不到堵路车主,被堵车主也可拨打114,提供堵路车的车牌号尝试查询。目前,114还会继续受理挪车业务。

12580人工客服:

免费挪车业务已下架,已办理的可继续使用

记者尝试拨通了网友提到的12580热线。

该平台的工作人员说:“此前确实可以在此平台上办理挪车业务,但是现在此项业务已经下架,不过之前已经办理过此项业务的用户还可以继续享受此项业务的权利。”

保定市交警支队:

只受理危害公共安全

车辆的挪车

或拖车业务

随后,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保定市交警部门。

保定市交警支队宣教处相关负责人说:“保定市交警部门并没有设立针对小区内部堵车的挪车热线,只是当某部车辆停放的位置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时,交警部门才联系车主进行挪车,实在联系不上的会强制拖走。”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停放位置,尽量不要阻挡其他车辆,更不能危害公共安全。

相关新闻

114帮挪车!石家庄警方携手大数据倆月帮了6万多市民

2016-11-07 07:35:35

唯一的出路被其他车辆封堵,对方车主又未留联系方式,这是很多开车族遭遇过的窘境……为解决挪车难题,8月2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与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联合推出的114电话挪车服务正式上线,市民如遇挪车难题可拨打114,告知接线员需挪动车辆的号牌,系统便可自动转接对方车主电话。两个多月来,此业务已帮助6万多市民成功挪车,不少市民为其快捷有效的服务点赞。

飓风“马修”致加勒比地区114人死亡 正向美佛州逼近

2016-10-07 10:01:40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等东海岸地区6日继续疏散数百万居民,严阵以待迎接即将来袭的超强飓风“马修”(Matthew)。“马修”此前已造成加勒比地区114人死亡,目前增强为4级飓风向美国逼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