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博览会:239家医药企业“亮剑”新产品新

2016-11-07 09:03: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2016年石洽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药博会的规模和质量相比往年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医药及相关行业累计239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设备。

239家医药企业“亮剑”新产品新技术

第十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我市药博会吸引了许多客商和市民前来参观。 本报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11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2016年石洽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药博会的规模和质量相比往年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医药及相关行业累计239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设备。

依托产业优势打造品牌展会

药博会是依托我市医药行业发展优势打造的品牌展会,也是近年来全市重点培育和打造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本届药博会围绕“绿色、健康、创新、合作”的主题,旨在全面展现我市医药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扩大医药市场发展空间,推进医药产业经贸交流合作。

本届药博会参展面积达8000平方米,共300个标准展位,设有医药成果创新展区、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展区、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专题展区、大健康产业专题展区等四大展区。辅仁药业集团、广东逸舒制药、海口奇力制药、成都天台山制药等在国内医药行业知名度较高的医药及器械生产企业应邀参展。

本土药企抢滩大健康产业

华北制药、石药集团、以岭药业、常山生化等本土“重量级”医药企业悉数亮相特装展位。记者发现,多家企业的参展主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健康产业。以岭药业重点推介了以岭健康城项目,展出了健康饮品、降压枕等系列自主研发的健康产品,并为观众提供现场义诊。同样,石药集团的展位也主打健康产品,例如消杀产品、防霾口罩等。

“从消费市场看,随着国民经济提高,消费者健康意识已经建立。”以岭药业的参展负责人商文倩认为,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尚未能够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近年来,消费者热衷到国外购买健康消费品的行为恰好印证了这一点。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健康产业的消费市场日趋成熟,所以多家药企抢滩逐鹿大健康产业。

冲击国内专业市场份额

凭借在血液制品领域的成就,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也受到了众多参会采购商的关注。这家坐落在鹿泉绿岛火炬开发区的制药企业,是京津冀地区唯一一家通过新版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承担着保障京津冀地区血液制品供给安全的重任。该企业期望借药博会平台,学习借鉴医药行业的前沿技术和设备,产品从京津冀市场冲向全国市场。

神威药业则瞄准儿童药物市场,极力向采购商们推介“神苗”系列儿童用药,涉及儿童感冒、咳嗽、消化等领域。神威药业的参展负责人认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直接刺激了儿童药市场需求。目前儿童药市场规模约占全国总体医药市场规模的5%,市场远未饱和。

药博会为期三天,11月6日至11月8日之间将举办医药采购对接大会、中医药康养讲座、免费义诊等多场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参观。

技术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图)

2016-11-07 08:55:16

11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