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排行榜”出炉 唐山第三季度排名大幅下降

2016-11-07 09:34: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其中,2016年度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 TOP100榜单显示,唐山位列第51位,较二季度下降14位。

    在2016年度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 TOP100榜单中,哈尔滨重回首堵,其余进入TOP10榜单的城市依次为济南、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唐山排名第51位,较第二季度的第37位下降14位。

    中国百城拥堵榜单上,相关数据测算的100个城市拥堵状况依然在恶化,大小各类型的城市都在面临拥堵的困扰。其中,有34个城市通勤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1.8,即居民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1.8倍以上;百城中仅有6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在1.5以下(相对畅通)。唐山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22。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2000年开始逐年猛增,至今年已达202万余辆。2000年时,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不过44万余辆。到了2008年2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双双突破百万。至今年7月,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02万辆。唐山机动车保有量16年增长3.5倍。

    此外,报告专门对自驾游线路进行了分析,“北京—唐山—秦皇岛”为京津冀自驾游最热门路线,居全国最热自驾游路线第二位。

相关新闻

哈尔滨取代北京成最堵城市 堵城深圳上海退出前十

2016-11-04 16:18:23

根据报告,进入“堵城”前十榜单的依次为哈尔滨、济南、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

最新堵城排行榜发布 石家庄排名22 靠谱吗?

2016-01-21 14:33:36

2015年城市拥堵标签盘点:在高德地图2015年度中国堵城风云中,济南成为节假日最堵的城市。例如,济南、哈尔滨、杭州、大连4大二线城市拥堵纷纷超越一线城市,涌入年度拥堵榜单前5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