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住建系统打非治违 重点查处 非法违法建筑施工

2016-11-07 10:11:16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筑施工行为。

沧州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重点查处 非法违法建筑施工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筑施工行为。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建设主管部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落实,促进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行为;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非法开工建设、涂改施工许可证等行为;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无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无操作资格证书,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的;建筑起重机械未经备案登记、安(拆)装告知投入使用或产权备案资料造假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等责任主体,对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不认真进行整改或拒不整改的。

专项行动中,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难以当场整改的,将实行定期督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将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坚决依法处置到位。(记者李倩)

相关新闻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成安县住建局召开国庆节后收心会

2016-10-10 10:08:35

为使全体干部职工能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10月8日上午,成安县住建局召开国庆节后收心会。

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绿化工程提升县城颜值

2016-09-12 15:50:23

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与家人来到附近的公园休闲散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徜徉在衡水市枣强县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的绿色映入眼帘,步移景换,郁郁葱葱,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