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双选会引来49家京津企业

2016-11-07 10: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1月5日,河北地质大学主校区2017届毕业生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火热进行,360家用人单位在这里招兵买马,近万名毕业生开始了他们的求职之路。今年中小企业唱起了主角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北京、天津用人单位明显增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 通讯员杜鹃、王攀)11月5日一大早,河北地质大学主校区广场上人群熙熙攘攘,2017届毕业生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火热进行,360家用人单位在这里招兵买马,近万名毕业生开始了他们的求职之路。此前该校已经连续10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小企业唱起了主角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北京、天津用人单位明显增多。

    中小企业需求旺盛

    本次大型招聘会到校参会单位360家,提供的就业岗位11000余个。

    从今年到校招聘单位性质来看,国企、事业单位有31家,占本次参会单位的8.61%,上市公司、股份制企业共55家,私营、民营企业等有260家,占本次参会单位的72.22%,还有外企、中外合资企业14家。可见中小企业、私营、民营企业居多,需求旺盛。

    尤其是新创企业用人量很大,比较显著的有互联网+企业明显增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社区、互联网+养老等。

    本次双选会上,也可以看出我国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地勘类专业一度是河北地质大学的王牌专业,过去十余年经常呈现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如今风光不再,用人单位数量、提供岗位数量都较前几年明显下降。

    京津企业多起来

    本次洽谈会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江西、深圳、广东、上海、山西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单位。其中来自河北的单位有297家,北京和天津的单位有49家,其他省份的企业14家,可见,京津冀的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占主体,尤其以河北的单位为主。

相关新闻

京津冀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举办

2016-11-07 10:20:28

11月4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廊坊师范学院、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稼圃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京津冀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市举办。

京津冀签署协议共推休闲农业协同发展 覆盖6方面

2016-11-07 09:01:58

11月3日,北京市农工委、天津市农工委和河北省农业厅在廊坊签署《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三地将按照“市场导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色鲜明、共赢发展”的原则,在6个方面巩固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推进机制,推进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

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16-11-07 08:59:37

距离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仅有十多天时间了。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作为华北地区规模大、规格高、专业性强的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招商领域和办展方式上进行了多项探索和创新。

京津冀签署毕业生就业 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

2016-11-07 08:57:07

近日,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签署了《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三地在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等四方面达成共识。

天津推“空中孵化器”将为京津冀创客提供免费服务

2016-11-07 08:54:18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鼎泰丰企业孵化器推出免费服务京津冀三地创业者的“空中孵化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