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从平泉坐飞机80分钟到省会

2016-11-07 10: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1月5日下午4时26分,随着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B1005次航班平稳降落到平泉机场,这也标志着国内首个军民合用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今后,从平泉县城到省会石家庄,最快可80分钟到达。

一位乘客正在进行安检。

    燕赵都市报记者 陈宝云

    11月5日下午4时26分,随着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B1005次航班平稳降落到平泉机场,这也标志着国内首个军民合用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今后,从平泉县城到省会石家庄,最快可80分钟到达。

    平泉机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11月5日,平泉机场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消息,在承德“炸开了锅”。记者一大早就赶往了平泉县。按照计划,从石家庄正定机场执行首飞任务的飞机,将于11时45分降落到平泉机场。

    不过,天空不作美,石家庄机场因大雾天气,许多航班未能按计划起飞,首飞时间被推迟到了下午14时多。

    等待期间,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平泉机场。

    机场位于平泉县南城区,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机场跑道长2400米、宽45米。平泉机场曾是中国空军二级永备机场。近年来,随着该机场军用功能的弱化,以及国家一系列鼓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政策的密集出台,平泉县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培育通用航空产业。经过努力,平泉机场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军民结合通用机场,也是国内第一家获批的短途运输通用航空机场。

    或许在许多人眼里,机场都有漂亮的航站楼和宽敞明亮的大厅。但与想象的场景相比,平泉机场显得“低调”很多。

    机场大门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铁门。“候机楼”只是一个面积不大的活动板房,尽管很简陋,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想进入机场,层层安检,一样都不少。“候机大厅”内摆放着几把五颜六色的凳子,累了可以休息。

    据机场人员介绍,平泉机场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都是小型飞机,每次只能坐10多名乘客,加上每周只在周一、三、五、日各往返一个航班,因此,现有设施设备基本可以满足需要。当然,这些都是临时的,宽敞漂亮的航站楼将会在不久拔地而起。

    小飞机舒适性不打折

    经过等待,16时26分,一架美国生产的“国王350”型飞机平稳降落到了平泉机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十分激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这架看上去不够“魁梧”的螺旋桨动力飞机,也是明星机型。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型飞机价格在5000万元左右,全球众多政要、明星和企业家都将它选为公务机,堪称世界上最成功的涡轮螺旋桨飞机。

    进入机舱内,记者看到,中间一个过道,两侧各一排单人座,共有13个座位,最多能坐11名乘客。机舱高度大约在1.9米左右,因此个子较高的乘客,行走起来,需要低下头。

    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飞机上并没有空姐,只有两名飞行员,以及一名肩负安全员和地面机械师等重任的“空少”。

    经过简单休整,17时,飞机再次起飞。

    在体验中,记者了解到,和我们通常乘坐的时速800公里的喷气式飞机不同,这架飞机的时速大约在500公里左右。随机的航空公司人员称,从平泉到石家庄的航线,选择了绕开民航资源相对紧张的北京,经唐山、天津再进入石家庄。全程大概600多公里,如果一切正常,飞行时间大概在80分钟左右。

    之前,有不少人会担心飞机的舒适性。通过体验,记者发现,飞机在起飞,以及7000多米高空飞行和降落过程中,与波音和空客的中大型喷气式客气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别。当然,由于该飞机为螺旋桨发动机,机舱内噪音略大。不过两个人交流,不用刻意提高嗓门。

    由于航程较短,机型较小,该航线并没有为乘客提供食品和饮料。另外,飞机上也没有配备厕所,因此,登机前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

机舱内。

    可以打“飞的”去省会

    据介绍,目前该航线的机票价格为每人500元,其中包括“机场建设费”等所有费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500元的票价,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以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上下浮动。

    另外,机场还会为乘客们提供包机服务。如果想打“飞的”,可以提前和航空公司联系,包机价格虽然没有特殊优惠,但有个特权,就是起飞时间由您来定。

    平泉通航机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波告诉记者,开通平泉至石家庄航线后,以平泉为中心,会逐步开通平泉至周边城市通勤航班、实现转场飞行,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平泉县县长曹佐金表示,快捷的空中通道的建立,将促进平泉、石家庄两地的沟通交流,大大增强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为促进平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相关新闻

华北地区大雾 石家庄机场11月5日26航班取消

2016-11-05 16:54:57

11月5日早晨,石家庄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所有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

承德市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2016-11-04 11:16:18

11月1日上午,承德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飞机C560,这标志着承德普宁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校飞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也是后期试飞、行业验收和机场运营的基础。

张家口新开直飞上海航班 河北机场航班还有这些变化

2016-11-04 10:39:56

11月1日10时05分,张家口机场新开直飞上海航线,由春秋航空A320型飞机执飞,最低票价99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