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最新改造进度 供暖时间表看这里!

2016-11-07 10: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为进一步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定市政府继续实施集中供暖改造工程。“煤改电”工程、“煤改气”工程、集中供热改造和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是今年供暖改造的四个部分

最新改造进度 供暖时间表看这里!

保定市今年集中供暖改造工程涉及165个小区(单位),供热面积531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定市政府继续实施集中供暖改造工程。“煤改电”工程、“煤改气”工程、集中供热改造和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是今年供暖改造的四个部分,燕赵都市报记者分别从负责该部分工程的公司与部门处获悉,尽管今年的供暖改造工程难度大于去年,既要解决热源问题,又要解决建站问题,但都表示,各自所负责改造的工程基本上都能在15日竣工,并正常供暖。已经完成供暖改造的小区,将于10日进行管网调试,15日正常供热。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万琦 实习生王梦薇

“煤改电”工程:正在安装设备,15日就具备供热条件

保定市“煤改电”工程由国控集团发投热力公司负责实施,该工程将建设62个谷电蓄能热源点,涉及小区96个,供热面积180万平米,拆除燃煤锅炉85台。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1月10日就能进行联调联试,11月15日具备供热条件。

据悉,因保定市主城区今年大面积推广“煤改电”工程,用电容量明显不足。为解决用电容量问题,从西二环附近的崔阐变电站沿七一路向保定市市区引入高压线路,全长近121公里。

保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保定市市区引入高压线路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90%,电气部分完成50%。

“煤改气”工程:15日能点火供气

保定市煤改气工程由新奥燃气公司负责实施,该工程涉及30个单位,其中替换军队燃煤锅炉涉及18个单位,替换醇基燃料锅炉涉及12个单位,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拆除燃煤锅炉31台。“煤改气”工程已改造完成13个小区,17个小区正在加快推进,确保11月15日点火供气。

据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客户缴纳气费,该公司在原有营业网点升级改造的前提下,与保定市邮政局签署了代收费协议。

从今年9月1日起,邮政营业网点、报刊亭及部分便民服务点,将陆续开通天然气代收费业务,燃气客户可就近缴纳气费。由公司负责的天然气IC卡表用户及普表欠费用户,均可到新增网点缴费,但普表内有预存费用的用户,暂不能到新增网点缴费。

集中供热改造:管线施工已完成90%

集中供热改造工程中的换热站建设,由发投热力公司负责实施,而供热管线建设由大唐供热公司负责实施。建设换热站20个,涉及小区39个,供热面积118万平米,拆除燃煤锅炉19台。建设供热主管线3.6公里,配套支线6公里。目前,集中供热改造管线施工已完成90%,11月15日保证正常供热。

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10日开始发放电暖气

保定市今年新增了对113万平米无供热设施的居民用户电采暖改造,由保定供电公司负责实施。该工程包括变压器增容、高低压线路改造及入户单独布线。记者从该公司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已完成进场勘察,11月5日开始施工,11月10日开始发放电暖气。

集中供暖改造完的小区:10日将进行管网调试

据悉,今年供暖改造工程共涉及165个小区(单位),供热面积531万平米,拆除燃煤锅炉135台。

截至11月3日,保定市市区550个已实施集中供热的小区一次网已注水完毕,11月5日将进行一次网升压循环,11月10日进行管网调试,11月15日正常供热。

本报即日起开通专栏《小万跑供暖》,今年供暖,小万就在身边。本报记者将联系多家供热单位答疑解惑,或者您家暖气不热,或者您家供暖良好,只要涉及到供暖的一切事,您都可以跟本报记者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312—2057966、155-3026-7127

新浪微博:燕赵都市报保定站

微信:保定头条播报

今年部分供暖集中供暖

改造小区名单:

长城公寓、盛兴园、星光佳园、农垦宿舍、地毯厂宿舍、秀兰庄园(秀兰集团搅拌站)、工务器材厂宿舍、厂区、丝绸厂宿舍47号、审计局宿舍1号楼、石油五一生活区、物探小区、物资局宿舍、合成橡胶宿舍、石化新村37 38 39楼、市直宿舍、依棉宿舍、石化新村(含未供暖5栋楼1.2万平米)、农专华鑫物业小区、邮一小区、勘察西区(宿舍)、省四建六处宿舍 办公、工勘院宿舍1-8、南奇信用社、微生物小区、工勘院280号、宝硕宿舍、邮电器材厂宿舍、保百小区、纸厂路公交站、文化局宿舍、五四路人行宿舍、长城小区、中铁家园、市五金 一分站、天汇副食、金属公司宿舍、南市区文教局锅炉房、市直一机关干休所、民情佳园、信用社宿舍、南市区检察院、地区副食品宿舍87号、造纸公司1号楼、造纸公司2号楼、华福小区、工商银行 工商联、电机厂宿舍、轻工局宿舍、防疫站、九三学社、建筑胡同宿舍、建筑胡同2号楼、农研所、、农行宿舍、琅湖街散居户、食品糖业宿舍 烟酒宿舍、紫竹园 供销社宿舍、永北100、药材站宿舍、汽改旧二层、中石化石油南库、建北23、24号楼、338团、市政维护处、巡警大队(金桥宿舍)站、新中国面粉厂(脂肪头小学)站、供水公司站、西高庄站、外贸印刷厂站、省印北院站、省印中南院站、体委宿舍站(含交警宿舍 先锋派出所)、交警中心(天威路)站、财苑小区、欣园小区西区站、环保局接入天元府邸站、向阳厂南院、公交园、东进巷、盛景园、电气化党校站、东元宝小区、永北100号、永华北大街496号、五四中路565号、疾控中心、紫河套和城隍庙小区、22中宿舍、区政府宿舍、教育局宿舍、六一小学宿舍、六一小区、黄金楼宿舍、建兴小区、老双井小区、烟厂宿舍、农大北院、公安局宿舍以北散居楼、学府胡同2号楼、学府胡同129号楼、五金宿舍、畜产宿舍、厚福盈小区、中通五局宿舍锅炉房、省安、水泥制品厂宿舍、国税局宿舍、油脂宿舍、机床厂宿舍、运输五公司1、2、3号楼、地运楼房、地运大坑平房、保运运输公司楼房、罐头厂新宿舍、罐头厂旧宿舍、晨光小区、阳光小区等。

(本名单由国控集团发投热力公司提供)

相关新闻

保定供暖管道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2016-11-04 09:01:35

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

保定供暖第一天回归到重污染天气 有点不适应

2014-11-16 10:37:23

摘要:11月15日,是河北保定供暖第一天。保定市环保局宣教处处长陈振辉解释称,保定市大气污染以煤烟污染为主导,扬尘、汽车尾气、土小企业排放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各项因素相互交织。

热门推荐